我读完《小青石》这篇文章后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怎样才算是个真正有意义的生活呢?
小青石和小黑石被冲到海滩上,从此过上了安逸,舒适的生活。小黑石觉得很自在,小青石却厌恶这种生活。小青石羡慕水晶和玛瑙,因为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后来小青石和一些石块被运到城里,变成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铺在道路上。从此小青石悟出一个道理:能实实在在的为大众做有益的事情才是有意义的。
小青石对自己生活道路的最终选择,令我深受感动。我不禁联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为培育下一代,可以放弃科学家或文学家的理想,几十年如一日地辛苦工作在教学岗位上。他们像小青石一样,甘愿做铺路石!这是多么有意义的生活!
我想,我也要选择这样一种有意义的生活。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参考] 再寄小读者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你们读过冰心奶奶的《再寄小读者》这篇短文嘛?是一九五八年三月十一日,北京的时候写的,。信中是说二十几年来,中断了和小朋友们的通讯,不知道给“我”带来了多少的惭愧和后悔。冰心奶奶说道:小朋友,从我第一次开始给你们写通讯算起,不止十年,乃是三十多年了。这三十多年之中,我们亲爱的祖国,经过了多大的变迁!这变迁是翻天覆地的
从地狱翻上了天堂,而且一步一步地更要光明灿烂。我们都是幸福的!我总算赶上了这个时代,而最幸福的还是你们,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着你们来过,更有多少伟大的事业等着你们去作呵!我在枕上的心境,和这位诗人是迥不相同的!虽然也有满窗的明月,而窗外吹拂的却是和煦的东风
一会儿朝阳就要升起,祖国方圆九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要有六亿人民满怀愉快和信心,开始着和平的劳动。小朋友们也许觉得这是日常生活,但是在三十年前,这种的日常生活,是我所不能想象的!我鼻子里有点发辣,眼睛里有点发酸,但我决不是难过。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理是深深的愧疚,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人们过得多么幸福。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来报答以前为祖国做出贡献的英雄们!
[读书心得分享] 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当你在生活中遭遇重挫的时候,你是否只顾一味夸大自己的痛苦,而忽视了身边真正需要救助的朋友呢?请看一看下面这则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雄心勃勃的年轻人。他叫杰索,他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再干一番事业。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杰索一次又一次的遭遇了重大的挫折。最后,杰索决定找一根大树枝上吊自杀。
入夜后,杰索带着一根麻绳来到树林里,他把绳子绑在一棵树枝后,树枝开口说话了:“亲爱的年轻人,请不要在我身上上吊,有一对小鸟正在我的枝头上筑巢。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会折断,鸟巢就会保不住。”杰索听完后,答应了树枝,又来到第二根树枝上,刚绑好,这根树枝又开口了:“年轻人,放过我吧,春天一到,我便会开花,蜜蜂会来这儿采蜜,嬉戏。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会被折弯在地,花儿便开放不了了。”杰索又答应了它,当杰索来到第三根树枝时,它开话了:“年轻的朋友,我要把枝干伸长,是因为我想给疲惫的旅行者得到一些阴凉,或为他们遮风挡雨,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我会折断,便不能给人遮阴了。”杰索想:我为什么要自杀,只因为承受不了痛苦吗?我就不能向这些树枝学习,帮助别人吗?
于是,他从这三棵对他说话的树枝上各折了一小段细枝,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读到了这里,我明白了人们往往为了私心和个人打算未实现而失去信心。如果眼只盛满了自己的苦难,世界会变得灰暗,从而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如果心理装满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就会忘记小我的痛苦。所以,我们每个人应该把目光放远一点,由自己转移出去,多多关注一下别人的需求,以服务别人,帮助别人为快乐,这样眼界就会日益宽广。生活也会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