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给我讲、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做事要小心谨严、对人要诚恳、不可以说谎、要学会宽收留、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无邪的以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天然的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气力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仍是爱怜,但不收留置疑的是: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
每一天的上午,妈妈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到了晚上学习时,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当真,不能马虎,父母天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应该以感谢感动的心化为孝顺的实际步履,让我们都来爱护我们的父母吧。
2022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运动会上,“啦啦队”随着音乐的节拍蹦着,跳着为运动员们祝贺着,加油着。那边,“服务队”也忙得不可开交,又是给运动员们擦汗,又是给他们递水,好不辛劳!还有那些同学们,都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加油!”使得运动员们又增添了几分决心信念!
这时,我们班人人都羡慕的跑步健将—梁慧姝听到广播后,放下手中的加油棒,站了起来,重新扎了扎头上的马尾辫,从收留的弯下腰,系好了鞋带,脸上涓滴没有一点紧张的表情,她快步跑到操场的起跑线上。准备口令喊出后,只见她两只手一前一后握紧了拳头,腿成弓步,目视前方,目光中留露出坚定必胜的信念。做出了预备冲刺的姿势。“砰”一声枪响后,只见她像刚出笼的小鸟,如箭离弦般地冲了出去,同学们的喊声更大了,她依旧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取得了第一名!
大家都向她投来了羡慕的目光,祝贺的掌声久久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