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迷人的,大雁南归、枫叶似火、硕果累累。秋天的美别具一格,秋天的美实实在游在。我们学校趁着这个美好的时光组织同学们去秋游。
一想到能够去秋游,我高兴得不知道怎么形容,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为秋游作好准备
一大早,我就把我们组的零食、菜刀、饭勺等等该我准备的东西都放在一个大袋子里,然后急匆匆地往学校赶去。到了学校,操场上已经站满了同学,呵呵!他们比我还兴奋呢!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谈论秋游的事情。
我们终于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象一只只欢快的小鸟,有的唱歌、有的说笑、还有的在背课文。我们又叫又跳的,丝毫感觉不到沉甸甸的食物压在肩上的重量,整个人轻松极了。
到了半路,我看见两旁都是金灿灿的稻谷,一眼望不到边。农民伯伯们正在忙着收割稻谷,他们笑呵呵的脸上仿佛在告诉我们:“今年是个丰收年呢!”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想到了《悯农》着首诗,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走着走着,突然,黄若彤叫了起来:“哇塞!好高好尖的山峰呀!好象着火了呀!”我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真的,一座又高又尖的山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而且,那座山红彤彤的,像被火点燃了似的。原来,山上有一片枫树林,到了秋天这个季节,枫叶就红得似火了。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目的地—那吉沙滩。这里的风景真美呀!水清澈见底,绿得象一块碧玉。我看见河里躺着许多鹅蛋,急忙捞起一个,一看,哈哈!那根本不是“鹅蛋”,是一个个象鹅蛋一样的的圆溜溜的河卵石。我正想研究研究“鹅蛋”,可是我们的组长让我们集合把东西放下准备做饭了。接着我们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做火灶,有的生火放锅煮饭,有的洗菜切菜,有的炒菜,还有的布置餐桌摆放食物。我们的菜可丰富了,有玉米炒肉末、紫菜汤、白菜炒肉片、煎鱼……,一盘盘都是那么的美味可口,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吃过饭玩了一会儿就恋恋不舍地返回学校了。这次秋游,让我欣赏到了秋天美丽的景色,也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秋游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