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刷新|1000字优秀文章
志之难也,不再胜人,在自胜。
——题记
人生是充满挑战的,没有挑战的人生是无趣的,而在一次次挑战中我们也在不断地刷新自己,不断地进步。
班主任把我叫了出去,说是下周一轮到我们班要举行升旗仪式,安排我是国旗下讲话,虽然之前想到自己可能会被当选,可听到这个消息,拒绝这个念头却第一个跳了出来,不过也要硬着头皮接受,在小学倒是和其他同学在国旗下演讲过一次,可这次是我一个人啊!于是,我只得开始了准备。
年部主任告诉了我演讲的主题,于是周二周三的晚上,我需要在网上找稿子。放学后,赶紧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好多好多的网页,如饥似渴地阅读着,寻找着合适的内容,仔细地一个一个字粘贴到word文档上,再加入自己的语言,看着自己写成的稿子,准备在周四早上接受批准,突然间心中油然生出一丝小期待。或许,这就是刷新吧,刷新了我以前不敢挑战的态度。
在挑战的路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主任在稿纸上勾勾画画,说是不合格。看着满目疮痍的稿纸,像被泼了半盆凉水,突然想到放弃。我找来语文老师和爸爸妈妈,请他们细心地帮助我改了改稿子,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之前的稿子是真的不尽人意呀,终于在主任那里通过了,每天我在家中练习,在一次次地不断进步中,心中充满了自信。或许,这也是刷新吧,刷新了我以前总是轻言放弃的习惯。
终于到了周一,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紧张的情绪在心中蔓延开来。第一次站在主席台上,看着下面的同学越来越多地从教学楼里出来,黑压压一片,清了清嗓子,还没等我准备好,主持人已经开始讲话了。数着自己的心跳,手里紧紧握着发言稿,心里默念着不要紧张,一个个流程进行着,终于……“下面由我们班曹雨桐同学做国旗下演讲!”我大步走上前,自信地接过话筒,洪亮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校园内到处充满着回声,心里也慢慢释然了。这,就是刷新,刷新了我以前很少在公众下独自讲话的心理。
生活总是在不断地被刷新,刷新以往的态度,刷新以往的习惯,刷新以往的心理,在不断地刷新自己中慢慢成长。
作文阅读: 难忘的一场雨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其实每个孩子都浸泡在母爱之中,每人都经历过许多让你感动的事件,妈妈为我们也做了许多。
一次,雨纷纷扬扬的下着,世界仿佛都沉陷在了寂静之中。我还在校门口,等待生病的妈妈来接,学校除了我以外,空无一人。雨继续下着,不停地下,不知它何时能停。过了一会儿,我有点儿等得不耐烦了,准备自己回家去,心里矛盾起来,想等妈妈,又想自己回家去,最终还是决定了——自己回家。
雨声很大,我撑着伞,眼前呈现出一片灰色,我看不清楚前方。一股大红色突显在我眼前,我眨了眨眼,越来越近,越来越鲜艳。我开始闻到熟悉的气味,抛下伞,是妈妈,我拥了上去。两行热泪划过脸颊。那一次,我真的哭了。
中途,我和妈妈走在巷子里,没有很多人,只有一点点儿的行人往来往去,走得很急,雨伞集在一起,在大雨中绽放艳丽的色彩,怒放着美丽。我和妈妈走着,行人们越来越少了。最后只剩下我和妈妈了。
身旁的景物仿佛在顷刻间定格,一切好像都停住了。
仰望天空,伞往我这儿偏了一大半儿,我摸了摸妈妈的右肩,湿湿的、晶莹的,是什么?是雨水。
俯视大地,妈妈的脚步迟迟比我慢一步,她想让我先进家门,先得到一丝家的温暖。
妈妈的手机响了,我帮她拿伞,瞬间我把伞往她那边一偏,虽然身体被冰冷的水刺穿,但身体却仿佛被无比温暖的阳光照耀……
回忆起那一场雨,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雨,我就感到一丝爱的迹象,也许大家都应该学会理解父母,懂得父母的辛苦。无尽私的爱啊!将我的毕生奉献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