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有关描写台风的小学生优秀作文范本
“耶——台风又来了啰!”根据天气预告可靠动静称:台风“卡努”将正面打击温州!
台风呀台风,本人应该如何感激你才好呢?一个暑假里就刮了四次,尤其是“麦莎”、“泰利”,不但把返校日往后“拉”了好几天,“泰利”更是凶猛——还把开学的日子都耽误了呢!乐得本人们班同学呀还编了一首打油诗:台风台风本人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不,本人们还没过足瘾呢,“卡努”就来了!
星期六的早晨,“卡努”就“台端光临”了。第二天早上雨下得可大哩,本人妈的手机也收到了好多条复课的关照,天主呀,圣母玛丽亚,是哪位天使大姐姐为本人报的仇啊,还给本人最最酷爱的星期天!可是固然星期天的补习打消了,但老妈还给本人好多好多的习题,唉,真是不幸。不外,本人另有美好的星期一呢,这下可以好好爽一把啦!
中秋节晚上,碧天皓月,你一定会很自然地想起了“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谚语。为什么月到中秋分外明呢?这是有科学道理的。
入秋以后,由于太阳不断偏移向南,因而白昼渐短,黑夜渐长,气温逐渐下降,原来占统治地位的暖湿气团逐渐从大陆退回太平洋上;西伯利亚冷空气势力渐大,开始南下,占领了这片大陆。这种冷气团本身所含的水分非常少,加之又比暖空气重,总是向下沉降,互相挤压所产生的热量又把所含的水分蒸发了一部分,这就使得它本身更加干燥。造成在它所控制的范围内,云彩很难凝成,即使有一些,也是薄得像轻纱似的卷云。于是出现了秋高气爽,万里晴空的所谓冷高压控制天气。
大家知道,空中的水气对光线的反射、散射可削弱光的亮度;既然是秋高气爽,空气干燥,月光被水气障碍削弱亮度的情况就少,我们看上去就觉得它比平常更为明亮皎洁。
此外,空气中悬浮着的微尘本来就很多,在城市上空尤为显著,这也相对地障碍着光线的通过。在这种具有下沉性质的空气控制范围之内,高空悬浮着的微尘跟随气流下沉到低空,高空就会更加明净,月光就能更顺利地通过空间,发射出更皎洁的光华。这也是月到中秋分外明的原因之一。
一张又红又胖的圆脸蛋,好似一个大苹果,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一张大嘴总是笑成月牙形。他,就是我的同桌张易寒。
他性格外向,调皮是他最常有的性格的。有一次,发练习卷了,可我的练习卷却不见了踪影。张易寒凑过来说:“咦,不是放你桌板下了吗?”果然书包下面放着一张练习卷,真令人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我的语文书不见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张易寒的书包里找到了语文书,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张易寒“请”来指着我的语文说:“我的语文书怎么在你这里?”他把这本书拿出来一看,果然是我的,就歪着头,伸出舌头,眯着一只眼,不好意思地笑了。
他也是个爱哭的人。别人欺负他,他就哭,那样子连老师都觉得手足无措。先是吸一下鼻子,然后觜巴歪下来,最后两行“泉水”就从“泉眼”里流了出来,如果眼泪是珍珠的话,那他肯定浪费了不止十亿美元。
张易寒很聪明,我渐渐地发现,数学课时的聪明题都会做。每次考试时,他总能比我高两分。
他有胆量与老师交流。有一次,上《南辕北辙》这一课,汪老师说:“楚国在南边,他硬要往北走,永远到不了楚国……”张易寒想了一会作,又在语文书上画了一个圆,下课了,他来到老师面前,说:“老师,往南走能走到楚国,因为地球是圆的!”下午老师就赞扬了张易寒。
无论张易寒的缺点再多,表现再不好,他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最新写作: 母校,再见!小学生优秀文章
时光匆匆,转眼间,6年的小学生活行将结束。相处6年的同学们也将要离别,6年的小学生活啊,谁又会真的忘记?小学生活就像5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还有咸。酸,就像刚踏入校门,认识新朋友时,那羞涩的笑容;甜,就像与好朋友分享糖果时,那甜甜的笑容;苦,就像老师布置作业多时,全班拼命写作业时的苦;辣,就像犯了大错,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时,脸上的火辣;而咸,则是毕业仪式结束时,那1颗颗滚落到嘴里的晶莹泪珠。很美,很好……
打开我的记忆宝库,无数的奇珍奇宝显现在我的眼前,每个珍宝都蕴藏着1个对我来讲,非常珍贵的故事。
还记得,刚刚入学时,我们谁也不认识谁。那时候,同学们话不多。由于没有熟习的人,也没有熟习的景物、熟习的事。1个星期以后,我们都记住了对方的名字,但之间的话语依然不多。偶然遇见了,也不敢热忱的打招呼。早已不记得,是他先拉起他的手,带他去奔跑;还是她先拉起她的手,带她去顽耍。但是记得当初,那友谊的真挚泪水是谁先落下。
还记得,刚刚毕业时,我们彼此早已熟习。那时候,同学们话不多。由于心中的千言万语,已融入在那深邃的眼睛中了。1个月以后,我们都不会忘记对方的名字,即便是1年以后也不会。偶然遇见了,也不敢上前打招呼。由于怕泪水会不听话的跑出来,所以也只是微微1笑,看着对方的背影渐渐远去,心里的5味瓶翻了……
毕业以后,我们步入了初中,有了许多的新朋友。或许他们会比小学朋友更懂你,但我们都清楚地知道——没有人可以替换小学时期的那些朋友。夕阳伴着晚霞,斜斜地照着我们,很美,很好。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甭提多么热闹了!
这不,我的妈妈几乎每天都要买装饰品,或者仔仔细细的打扫一遍家。买完装饰品回归的我的妈妈,脸兴奋得红扑扑的,就好像她拿的不是装饰品而是无价之宝。我的妈妈跑过来开心的告诉我:“你知道吗?我刚刚买了好多好多的装饰品,顶漂亮了,你来评价一下吧!”说完便拿出了那些花花绿绿、让人眼花缭乱的装饰品。
爸爸看到我的妈妈买回装饰品了,也要评价。我的妈妈便拿出了第一件装饰品:它是一对漂亮的大中国结,红红的,别提有多漂亮了,把它挂在我们家的阳台上方在合适不过了。我的妈妈紧张的问:“这件装饰品怎么样啊?”“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和爸爸异口同声的说。听到这些话,我的妈妈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我还害怕你们不喜欢呢,如果不喜欢,那不就是白买了?”我的妈妈一边挂中国结,一边开心地说。
接下来,我的妈妈又给我们展示了许许多多漂亮的装饰品:有可爱的大白兔挂饰、精美的“兔年吉祥”瓷人和漂亮的对联以及我说也说不清的漂亮的装饰品。
过年可真热闹啊!另外祝大家兔年顶呱呱!过年玩好喝好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