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大蚁巢,成天有许多蚂蚁进进出出,搬运着食品。每只蚂蚁都勤勤恳恳,努力建造着家园。
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蚁巢就建在楼下,很干燥,一点小雨对蚁巢根本没有任何威胁。但雨越下越大,成千上万只蚂蚁慌忙从蚁巢逃脱出来,许多同伴已经丧生在大水当中。但蚂蚁见了后并没有丧失求生的欲望,而是立即聚成一团,变成一个大蚁球。固然有些蚂蚁会被淹死,但大部门会成功活下来,并继承繁殖昆裔,让蚂蚁家族更加繁荣,家园变得更加锦绣,糊口更加夸姣。
我以为蚂蚁的做法很明智,让自己的宝贵生命托着大部队渡过一次危机。
固然一些蚂蚁死了,但幸存者会感谢感动他们,是他们的生命换取了蚂蚁价值的延续。
生命虽然重要,但生命的意义却更可贵。生命固然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无穷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更加色泽有力!就像爱因斯坦说的: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地替身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作文借鉴: 微笑的魅力小学生优秀作文(经典版)
上幼儿园时,妈妈为我报了一个舞蹈班。教我们舞蹈的老师姓张。
张老师年龄不大,大概25岁左右。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总是高高的盘起。她的眼睛想葡萄一样水汪汪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张老师脸庞的两个小酒窝。张老师很爱笑,脸庞的小酒窝也随之深陷,也带走了她和我们之间的隔阂。
有一天上舞蹈课时。我无意间听见有两个小女孩在小声议论着:“你看你看,那个叫牛礼榕的女孩好胖啊!”“是啊是啊,长这么胖,真是难看死了!”听完她们的对话后,原本不在乎胖的我,一瞬间竟有了自卑的心理。当舞蹈课结束后,同学们飞奔到更衣室去换衣服,而我却无精打采,低着头走在最后。
走在前面的张老师一回头,发现我慢吞吞的,便停下脚步,走到我跟前,然后蹲下来,拉着我的小手说:“榕榕怎么啦?是谁惹我们可爱的小公主生气啦?”听了张老师的话,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结结巴巴的说:“她...她们说我...我好胖,难...难看死了!”张老师听后微笑了一下,看了老师的笑容,我的心情似乎也好多了。
张老师说:“谁说我们榕榕长得难看?我们榕榕虽说不漂亮,但我们可爱。漂亮有什么用,有些漂亮的人就像是做工精致的花瓶一样,一摔就碎了。”“可...可是我很胖,是不是就不可爱了啊?”“不会啊,胖胖不是也很可爱吗?肉乎乎的脸蛋和小手多可爱啊!”
听了张老师的话后,愁容从我的脸上消失了。张老师接着给我一个微笑,然后站起身来说:“走吧,我们去换衣服啦!”我便一蹦一跳的拉着张老师的手去换衣服了。
这就是一个让我难忘的老师,当然,让我最难忘的,是她那天使般的微笑。
「热门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开头结尾摘抄(经典版)
1. 我们用友谊写一本书,一本厚厚的书。在书里:友谊如珍珠,我们共同穿缀,联成一串串璀璨的项链;友谊如彩绸,我们共同剪裁缝制成一件件绚丽的衣衫;友谊如花种,我们共同播撒,培育出一个个五彩的花坛;友谊如油彩,我们共同调色,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2. 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条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别走开,让我们一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一人是人,二人为从,三人成众,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的不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吗?
3. 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失败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会有太阳的升起,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成功是甜果,那么失败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却是酸苦的,也有不少甜果会甜得发苦发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