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乐观地面对一切
今年暑假,我买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的续集——《小时候就在想的事》。还没翻开书,我就在想:这本书到底会发生什么呢?我带着这样的问题读完了这本书。读完后,我被“小豆豆”那坚强、乐观、自信深深地感染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作者小时候非常顽皮,上课时东张西望注意力不能集中,还打扰别人上课,被医生视为得了LD。在一年级时被迫退了学,她妈妈帮她转了学,遇到了小林校长,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小林校长尊重她,喜欢她,从不抹杀她那奇特的想象力。在小林的宽容、爱的引导下,她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小豆豆”她幸福、快乐、自在的童年,令我非常羡慕。她的童年就像一个甜滋滋的棒棒糖,不禁让人想咬上一口。
爱迪生也是一位LD患者,他小时候也被退学,但母亲并没有放弃,她每天教爱迪生识字、读书,引导他,关爱他,从不泯灭他那稀奇古怪的想法。让他的创造力得以发挥,在她的努力下,使爱迪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坚强、乐观地面对一切。这种精神不正是使他成为伟大发明家的重要源泉吗?如果爱迪生没有坚强、乐观、自信,我想我们不可能享受到这个伟大发明家的这么多发明吧。
是啊,坚强、自信地面对一切,能让自己快乐成长,勇敢向前,挑战自我。在生活中,我发现当我缩一缩,困难却向前一大步。而我勇敢、坚强地面对它时,发现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有一颗坚强、自信的心,坚信自己能面对一切。
今年暑假,我钢琴要考八级,因为我平时一直是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去练习的,所以每次去还课都会被杨老师批评。现在要考级了,妈妈担心我不会合格,我对自己也没信心,怎么办呢?妈妈常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得有始有终,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所以我懂得了该怎么做。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但我不气馁,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于是我在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到多练、慢练、用心练,针对不会的地方重点练,终于在模拟考试中被杨老师表扬了,我也顺利的通过了最后的考试。
我愿我的童年是快乐的,人生不免有坎坷,有挫折,但只要坚强、自信地面对一切,一定会使人生过得更精彩、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