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突出作文范本
面前的路被黑暗笼罩,忽然看见丝丝灯光。是那个我所感谢的人一直为我提灯,把我的人生道路照亮。
——题记
太阳徐徐落下山去,在天空中溅起金色的涟漪,徐徐黑暗的天空勾起了我的回忆。
夜深了,屋外一片漆黑,暴风怒吼着,树枝在空中乱舞,发出“吱吱”声。屋里的灯光下,我碰到了困难。我开始抓耳挠腮,大声呼叫着妈妈。暴风更加猛烈了,袭过窗户时发出“嗞嗞”声。在暴风咆哮声中,隐约闻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妈妈走了进来坐到我旁边。灯光下,妈妈头上的银丝格外刺目耀眼,看着这匹原先黝黑的绸缎却被岁月无情地绣上了花纹,我心中一惊,格外不安闲。风声小了,夜开始变得安谧。妈妈拿起笔,做了一条辅助线,微微一笑。我回过神来,激动地拍起了巴掌。合法我心中豁然爽朗时,一抬头,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张苍老的脸。我不知皱纹何时爬上了她的额头,我不知岁月何时在上面留下难以抹去的痕迹。不外,那温热的气味是认识的、亲切的,由于,在我的成长之路上这张洋溢着温情的脸一直给我带来鼓励,这个善良可亲的人一直为我提灯。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精神上,妈妈给了我很大的指导。漆黑的小屋里传来阵阵呜咽的声音,我抬头望向窗外是和我心情一样的颜色。耳边忽然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没事的,这只是一次小考试,你以后的路还很长。”说着,妈妈把灯打开了。一缕毫光照进我的心,愁苦徐徐蒸发。灯光下,妈妈温柔上扬的嘴角勾起了我心中感谢感动的涟漪,并使我勇于面对挫折。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暗夜徐徐织上天空,如圆盘一样的月亮镶嵌在夜幕中,我面前又浮现出那微笑的脸庞,脑海中又浮现出妈妈教我解题的情景,耳边又萦绕起那一阵阵教导的话语。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