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帮妈妈做一件事,那就是帮妈妈洗刷碗筷。
早饭一吃完,我就要洗碗了。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洗碗是一件很收留易的事,可我真正一做才知道要洗个碗也不收留易,首先要用水把碗筷冲一遍,然后泡一会儿,只见一些饭渣好象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大水,赶快游出水面。
而有一些饭渣还粘在碗筷上不肯走,可仍是被水冲走了。第二个步骤是真正的洗碗了,在接点水,拿起抹布,我擦,我洗,我冲水。冲完后,碗基本上干净了,可还要用我的立白洗洁精再我擦,我洗,我冲水。就这样,第一个由我亲身洗的碗就OK了!
一碗复一碗,碗就洗好了,可筷子还没行,不外筷子比较简朴,冲冲搓搓就行了!
要是问我:“你最喜欢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妈妈。”因为妈妈也最爱我。
有一次,我去我家后面的院子里玩耍,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脚给扭伤了。刚好碰见妈妈下班回来了,妈妈见了,把我抱起来,直奔医院。到医院,医生先把我的脚“折腾”了番,说:“她的脚……”“她的脚怎么了?是不是瘸了?你到是说话呀医生……”要不是我爸爸及时拦住我妈妈,那医生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别想说一个字。医生借我爸爸拦住我妈妈的这个空子,连忙说:“她的脚只是扭伤,没什么大碍,只要休息几天就好了。“听了这话,我妈妈才安定了下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妈妈给我端茶送水,忙得不亦乐乎。果然,在妈妈的细心照顾下,我的伤不过两天就好了,我真的要感谢妈妈。
妈妈对我很温柔,也很严厉。
有一次,我在吃晚饭的时候发烧了,虽然病的不重,但妈妈坚持让我上床睡觉,因为我是个乖乖女,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上床睡觉了。因为早睡,所以我五点就起床了,我这才发现,我没做作业。我连忙去找妈妈,告诉妈妈我没做作业。妈妈听了,连忙起床,让我拿出作业本做作业,我听了,赶忙拿出作业本做作业。做到一半,我头昏了,我告诉妈妈,妈妈却说:“今日事今日毕,快做!”我从没见过妈妈那么认真的样子,心里害怕,就埋头苦干了起来。半小时后,我终于把作业做完了,妈妈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妈妈,我现在要真诚地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