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渴想辉煌与成功,富于憧憬与幻想;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别灰心,别气馁,聪明地去学习,化解人生的困难,如一道月光穿破迷惘,陪你到天亮。
学习本应不是墨守陈规,而是去不中断思索与领悟,闪耀人道地光辉,彰显人生大聪明。
一条幽径,一株古藤,为学之路上季羡林老先生能以一颗聪明的心去观察留意到一个弱小的生命并为之思索人生,反思自己,化为自己一份无法释怀的过错,这也恰恰体现出季白叟格、品性境界之高尚。
学习从来就不是缘木求鱼、一成不变的,学习是一种聪明,真正懂得学习的人能将有限的生命拉长、拓宽、积厚,甚至一种超越时空的姿态永存于历史。学习有境界之高低,学习之大境界是聪明的,能自由撷取生命中的丰美而不为其所累。在学习之路上懵懵懂懂寻不到准确的方向时,不妨问一问自己,我聪明地学习了吗?
学习的征途上,细心观察,敢于质疑,勇敢实践,不中断地去升华人天生就。
钱伟长,一颗赤子之心,毅然回国,在从事物理学的研究中从不马虎,细心观察每个公式,聪明学习,书写共和国科技事业光辉篇章;巴金,被誉为“中国良心”的他,在写作生活生计不中断质疑,并亲自去实践,于《随想录》一书中反思自己,社会与国家,人生得以升华……
古今能成大事者,往往能在各种各样的学习方式中、丰硕多彩的学习内收留中,以聪明的眼光去选择。凡是聪明学习的人往往能以自己的思维、独特的见解去理解知识、消化知识,而不是一味地囫囵吞枣、死搬硬套,因而学习能事半功倍。同样,聪明学习的人,其思惟高度不再是以自己为中央,而加于整个社会、国家,乃至世界。于学习中,品尝人间百态,并反思自己的言行,悲天悯人,由此,人道得以升华。
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反思,总结教训和经验,一往无前,领悟一种人生真谛。
“学而不思则王,思而不学则殆”,孔老夫子一言道出学习之真谛。学与思往往是一起的。当然聪明的学习方式良多,聪明学习,能从学中收成快乐与幸福,领悟一种人生。
踏一路金花风雨,摇一路声声驼铃,采一路兰芷芳菲,唱一路歌不中断。茫茫学海,勤奋作帆,聪明作舟,泛舟于上。聪明地去学习,向人生新的但愿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