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琳
各地区各民族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无比澄澈与自豪的眼神中缓缓升起,在空中飘摇。国旗国旗真美丽,最淳朴的语言展示孩子们对国旗的热爱之情。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国旗,它象征着美好和平,象征着高高飘扬的梦想。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绣红旗音乐剧的表演、郭德贤奶奶的亲身经历感人肺腑,不论是讲述者还是我们这些聆听者都满含热泪,惊叹于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付出与艰难而现在,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是我们展现拼搏的舞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机遇和要求,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都应努力提升自己,练就过硬的本领,不负先辈们的殷切希望。
1975年,夏伯渝老先生靠着义肢,完成了老人与山的巨著,在珠峰上架起了中国梯,如今,北京大学登山队的学生也成功登顶了珠峰。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的传承与接力下,在中国精神创造,奋斗,团结,拼搏的影响下,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中国梦一定会转变为现实,五星红旗会高高升起,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正因有着心怀理想,永不言败的精神宣言,中华神盾海口舰在让五星红旗在海上冉冉升起;自强不息的当代少年突破交互绳的记录,让五星红旗飘在了盛大的赛场中;嫦娥四号的设计师们为了让五星红旗完整鲜艳的出现在月球的背面,经过上百次的实验,使中国红走进了全世界人民的视线,五星红旗也成为了唯一在月球背面出现过的国旗。现在的我们理应为我们五星红旗自豪,也应该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国旗,飘扬在更高的地方。
让我们惊讶的应该是上海交通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的机器人模拟救援比赛。从组装到救人,参赛者们操纵着一个个组装精确,功能强大的机器人,让我们感叹于中国的发展,也在许多人心中种下了一个梦想,希望未来可以投身于人工智能专业,不仅造福人类,也让我们中国的科技实力震惊世界。
五星红旗,见证砥砺前行;五星红旗,守护共同家园;五星红旗,信仰永不褪色!在国旗下成长的我们,一定能捍卫祖国的荣光。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