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之四
今天,是大家上学的第二天,大家上午开始看《开学第一课》。
大家开了电视,先是TFBOYS唱歌。唱完歌,接着就是讲故事了,《开学第一课》的老师是何老师、董老师、撒老师,他们请来了老红军,有90多岁的,有100多岁的,他们看起来都很年青。
第一课开始了,请来了胡正先老先生,胡正先老先生已经99岁了,12岁参军,他们在长征的时候,有时候还没有穿鞋,赤脚走,都扎流血了。有一次,被敌人埋伏了,胡正先老先生不要粮食和东西,必须要摸到电池,由于电池就是他的生命。
第二课开始了,请来了94岁的梁天文老先生,13岁参军,他跟杨政委一起住了三年,杨政委带他为亲孩子,杨政委是在一次战争的时候牺牲了,最后,给了梁天文老先生一张他30多岁和杨政委的画像。
紧接着,就是凤凰传奇唱的歌曲,叫做《十送红军》,唱得很好听!
第三课开始了,讲的是一个才刚刚出生18天的贺捷生就开始跟着父母去长征了,她的父亲贺龙在长征的路上有好几次把她给弄丢了,他的爸爸贺龙打了好几次胜仗。
第四课开始了。这一课的主人公是贺炳炎,他有一次上战场的时候,胳膊打伤了,就用2个小时几分钟把胳膊给锯下来了。
然后,就是蔡国庆和几个同学唱的歌曲《五星红旗》,真好听!
这一次,是讲了一个故事,是22位勇士勇敢的踩过铁索桥,16位同学,组了一个开学队和第一课队,最后,第一课队获胜了。
第五课开始了,这一课的主人公是104岁的秦华礼,他的母亲亲自送他上了红军,组织让秦华礼上了通信学校。
第六课开始了,讲的主人公是耿彪,耿彪得了疟疾,一会儿热,热得狠不得把皮拔下来,一会儿冷,可是一听到战斗,一咕噜爬起来去战斗,红军每一天只吃一颗黄豆。
紧接着,就是平安唱的《映山红》,唱的很好听!
这几个课堂小结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紧接着,就是升旗仪式,是104岁的红军升旗,还唱了国歌,那场景,很壮观。
这些故事当中,我最喜爱第四课和第六课了,由于我感觉贺炳炎和耿彪特别特别的厉害,贺炳炎上战场把胳膊打断了,还坚持说战士变成一条胳膊如何上战场,最后,还是医生坚持的把他的胳膊用农村的锯子割断了。耿彪一听到上战场,立马爬了起来,去战场打仗了。将来,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虽然不是红军,但是,也能向祖国有一个答谢。
【观后感模板】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篇五)
马上就要开学了,老师推荐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到了8点钟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开始。随着音乐响起,《开学第一课》如约来到我们面前。首先出场的是主持人撒贝宁和何炅。这一期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有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
首先是梦想篇。国际巨星成龙隔空对话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布满全身的“勋章”让他最终获得了成功,这些“勋章”,成就了一个人的梦想,如果没有梦想、拼搏、奋斗,没有一次次面对挫折和失败的挑战,成龙不可能梦想成真。
随后是“我要上学”,摄影师解海龙的一系列作品感动了很多人,“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都展示了生活的不易,我要珍惜我的幸福生活。
接下来是“奋斗“,脑心算大师王桐晶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何炅说她这些年做过的卷纸平铺在地上可以铺满一百间教室。为什么计算机这么发达了,还要用心算呢?王桐晶说人类要不断的挑战自己的极限,不能放弃对自己大脑的开发。新东方学校的创始人俞敏洪上场了,他介绍了自己高考三次才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在痛苦和失败中间,在持续不断的努力中间,你猜能取得成功,人生就是一把不断进步的过程。
在探索篇,C919大飞机的总设计师吴光辉善良登场,她介绍了自己和研究团队发明大飞机的过程,希望小朋友都可以成为科学家。
最后一篇是“未来”,皆扫了“无壳蛋生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整个节目中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王源和薛其坤的演讲,中间有一句话: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
让我们在新的学年一起加油,实现我们的梦想!
[观后感推荐]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二)
人是要有理想的。人没了愿望理想,就像发动机没有了动力;人没理想,就等于生命缺少了阳光雨露。人在社会上扮演了多重角色,有着多重的理想。
我是一位青年,我渴求进步;我是一位父亲,我期望女儿健康成长;我是一名教师,我希望我的学生早日成为栋梁。我有太多太多的理想,在这我要说说其中的一个理想。就说说教师吧。“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既要教书育人,又要教学相长;既要传授知识,又要培养能力。要做好教师,可谓责任重大。自从参加工作做了教师以来,我一直有个美好的理想: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良师益友”。
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但仍然觉得现实与理想还有一段差距。要缩短差距,必须做好以下工作。1、热爱教育,注重情感。教学是师生双向的活动,任何一方未做好,都有可能导致教学的失败。一位教育家说,“爱可以弥补天生的缺陷”“情可以使寒冷的冬天变得春天般的温暖”。这充满哲理的话语,的确可以启迪许多人的心扉。只要真诚地热爱教育、关心学生,我想对教育的辛勤付出就不会没有回报。2、与时俱进,终生学习。教师决不能满足现状,要随时学习,及时调整知识结构,以免知识老化。现代是知识经济、信息革命的时代,你若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定将是社会历史的陶汰者。3、塑造形象,给人表率。教师的形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学生的言行举止,甚至影响他一生的理想和信念。教师应时时处处,养成良好的师德规范,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衣着打扮,都要体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给学生和他人留下美好的形象。
以上三点,若能做好,我想,要做“良师益友”的愿望就会更快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