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一篇文章,叫做《买豆腐》,令我感悟至深。
该文主要讲了小作者去买豆腐,原认为卖豆腐的人会欺骗她,没想到他会那么和蔼。
这种事情的发生,源于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我个人以为,为什么社会上会有那么多的小偷?其中部门人是因为身边的人对他们缺乏信任,久而久之就使他们萌生了杂念。“人之初,性本善。”对身边的人多些信任,又有什么不好呢?
好比说,曾经就有这么一个人,来到这一座城市之后,由于找不到工作,饥寒交迫使他萌生了杂念。他以喝水为借口,去了一个盲老头的家,在枕头下发现了一千元,他忽然转过身问盲老头:“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吗?”盲老头回答:“我在这儿住了那么久,没有碰到一个坏人。”他把钱还给了白叟,从此以后力争上游,成了一家公司的老板。
从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信任的气力是无限的,它不仅能把一个小偷变成一个富翁,而且还能让人心中布满爱。所以,我们在给别人信任的同时,也要好好感触感染四周人带给我们的信任。
实在,信任也改变着我们的糊口。好比说我吧,就感觉到了信任的气力。有一次放学,钟老师把我叫去,跟我说城镇户口减免的事,说完就把165元给了我,叫我带回去给妈妈。我觉得钟老师很信任我,就拿着钱找妈妈去了。可是我没找到妈妈,钟老师就叫我把钱带回家。我没想到钟老师会那么信任我。
糊口中,信任是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