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读书心得400字之
《今天我是升旗手》主人公肖晓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品学兼优。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可总也实现不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在快要小学毕业时,亲手升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肖晓为什么能够升起一面国旗?因为他始终不放弃,他有执着追求的梦想!
在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的60岁生日,我们的孩子即将进入六年级,你有没有想过,她有梦想吗?她打算为祖国做点什么吗?
有人说,我要当运动员,我要在奥运会上,迈着强健的步伐,大声告诉世界人民,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人说,我要当宇航员,我要像杨利伟叔叔那样,告诉大家,中国也有自己的航天飞船,我们也可以在茫茫太空中遨游!有人说,我要当医生,我要治好所有的病人,让他们摆脱病魔的折磨!有人说,我要当林业工作者,让祖国大地充满绿色!有人说,我要当科学家,为中国人赢回第一个诺贝尔奖;我要当老师,为祖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我们的祖国一直以来都经受着战火的洗礼,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强行霸占了中国的山东,并要挟其他各国同意中国签约臭名昭着的《二十一条》,就在那凡尔塞宫的巴黎和会上。后来,中国拒签《二十一条》成为中国外交史上的里程碑,经过36次谈判,日本不得不交出强占山东的权益。那位当时的外交官就是顾维钧,他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外交官!他为自己的祖国做的成为后人永远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