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里,我读了台湾着名漫画家朱德庸的四格漫画《绝对小孩》。本书以朱德庸独特的辛辣幽默,描绘出独树一格,让人喷饭的娃娃看天下。
里面写了一些小孩子的搞笑故事。有一个小孩叫披头儿,他有一对不正常的父母,所以有了它这么一个不正常的小孩。他们常常抽签离家出走。有一个小孩叫五毛儿,他很不乖,但是每天都在装乖。还有一个小孩叫宝儿,他有一脑子的怪念头。
一次披头儿、五毛儿、宝儿一起去看恐怖片。他们三个人因为害怕,所以三个人决定轮流看,可是每次宝儿看到的都是最恐怖的时候。还有一次,披头儿在看电影时数爆米花的数量,结果,当电影放映完以后,他找到了爆米花店的老板,说上次爆米花有503粒,而这次只有465粒。让老板赔偿。
这本漫画书的封面上画着三个小男孩,分别是讨厌、披头儿和五毛儿。在他们的身后,是一对展开的彩色翅膀。因为打开书本,你就可以和绝对小孩一起张开翅膀快乐的飞翔。
这本书让我明白童年是天真的,是快乐的,但,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