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声枪响,二十个身影争先恐后地向前奔跑,唯恐落在后面,这是我们运动会3000米比赛的场景。
比赛场被观众为得里三层外三层,观众的目光随着运动员移动,各班同学都在为各自班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有的同学为落在后面的同学捏了一把汗。
在矫健的身影中,有一个身材略显瘦小的同学在努力地奔跑,跑步所穿的黄色计时衣在他身上显得有些太大了,袖口总是滑到肩膀上,脸有点黑,眉毛浓黑厚密,露出一丝稚气,但却又在稚气中显出坚毅,或许是因为体质的差异,速度没有别人的快,刚开始落在了别人后面,但他没有半点泄气,任一步一步地向前奔跑,向前,向前,再向前。
第一名和第二名在向前狂奔,其它人在紧随其后,不一会,两三圈已跑完,每个人之间的差距都在逐渐扩大,但没有一人停下来,即使汗流满面,即使气喘吁吁也没一人停下来。而他仍在奔跑,速度没有慢下来,面向前方,汗一滴一滴地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滴落在地上,后背有点湿透了,他抹一把汗,甩甩手,继续向前奔跑,没有把滑下去的衣袖往上拉拉,唯一的方向就是前方,唯一的目的就是冲过终点,目光坚定地朝向前方,步子不乱,向前,向前,再向前。
五圈以后,这二十来个人表现出不同的情况,有两人停了下来,改成走了,每个人喘着粗气,速度都有所减慢,汗如泉涌,手臂已经随便甩了,目光散漫。而他目光仍是坚定的,继续向前奔跑,已经不再用手去擦汗了,速度似乎有所减慢,但好像仍是原速奔跑,跑到人群前时,好想已听不到同学对他喊的加油,唯一的念头就是向前,向前,再向前。
终于到了最后一圈了,第一名已超别人两圈的优势冲进终点,别人大部分都已加不了速了,已很慢的速度划过终点,有几个竟然还还能加速,在最后几步超了一名,有一人在最后几步坚持不住,听了下来,一下滑了好几名。而他也已十分劳累,但他咬紧牙关,在最后的半圈里开始加速,当超过一人时,有点不行了,速度又慢了下来,但他还是坚持跑过终点才停下来。
这次虽说,没取得一个好的名次,但他敢于挑战自己,不放弃,没有在没到终点前停下来,他虽没战胜别人,但他战胜了自己,这已足够了。
他就是我们班的崔德坤。
编辑推荐
你知道小学生在校园里怎样生活吗?说起来还挺有趣呢!
在校园里,下午有快乐体育呢!有打羽毛球的,有踢足球的,还有在玩又长又细的跳绳的。可热闹啦!
在宿舍里,大家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看书,可舒服了。但你必须准备好晚上要穿的衣服,不然会被生活老师批评的。
在教室里,上科学课可以做实验。作文课可以写作文,优秀作文还可以入选。还有体育课,可以玩不同的的器材。在上英语课时,还可以跳舞和唱歌,可开心了。上阅读课可以在图书馆看书,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做游戏,可以喝牛奶,还可以读书背书。可热闹了!
你看,在校园里生活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