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各具特色,春雨缠缠绵绵,暖人心脾,带来了万物的复苏;夏雨轰轰烈烈,大快人心,带来了万里的晴空;秋雨淅淅沥沥,飘洒不停,带来了满满的硕果;冬雨烈风箭雨,凄凄凉凉,带来了一年的寒季。其中,夏雨的特点是最鲜明的,它的澎湃热血无时无刻不激励人心,鼓励人们积极向上!
夏天的太阳是最火红的,也正是这种火红才能衬托出夏日的炎炎,阳光挥洒在大地上,将大陆上的万物烘烤得暖乎乎的。小昆虫们却并没有因为这炎热的天气而影响它们的好心情,倒是显得格外活跃——在树上,鸟儿与蝉合奏着,在树下,蝴蝶安安静静地停留在野花上,蜻蜓则在一旁进行着它们的“滑翔表演”。就在此刻,一道闪电划破晴空,随后,一阵响亮的雷鸣彻底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紧接着,乌云便在雷鸣的召集下匆匆赶来,没一会儿,原本蔚蓝的天空就被乌云取而代之,整片天空顿时变得黑压压的,给人一种难以喘息的压迫感。
“唰,唰,唰……”雨,悄然而至,彻底洗刷了刚刚的压迫感,让人重获新生,感悟着生命的美好。同时,被阳光烘烤得快要爆发的一切也都得到了解脱。雨点不停的敲打着干燥的地面,犹如鼓点般的取代了蝉的乐曲,开始奏响夏雨的乐章——“滴答,滴答,滴答……”旋律多么美妙啊!多么动人啊!仿佛夏天将它积攒许久的苦恼全部倾诉了出来,倾诉得慷慨淋漓,一点不剩!啊!这种滋味多么畅快啊!
这雨下得轰轰烈烈,热血澎湃,正如诗人苏轼所说,“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夏雨无时无刻不洋溢出夏天豪迈奔放的个性与独特的追求。一滴滴的雨点不停地敲打着窗,窗外几乎是一片模糊的景象,给人一种朦胧的美,但我依稀可以望到远处的小山丘依旧伫立在雨中,默默地倾听着雨的诉说。门前的小树舞动着婀娜的姿态,行人也都纷纷撑起伞,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这场雨仿佛也加速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呼,呼,呼……滴答,滴答,滴答……”风跟雨点的配合更加默契,就这样,夏雨的乐章继续奏响着。
“呼,呼,呼……”持续了许久的雨终于停歇了,此刻就只剩下微风的独奏曲了。我猛的推开门,深深吸一口气,一股清新的气体钻鼻而入,沁心宜人。抬头一望,天空又重新绽放出笑容。我走出去,看着周围的一切——草棵上满满的雨珠垂垂欲滴,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闪烁着光芒;早上还没绽放的花朵,经过夏雨的洗礼之后,微微展开花瓣,娇羞地看着周围的美丽的景色,淡淡的香味也悄然流露出来;摇一摇我家门口的小树,无数的雨珠像一群小精灵似的掉落下来,融入在绿茵茵的草地中,融入松软的泥土里;树叶也被雨水清洗得干干净净的,呈现出一派碧绿的景象,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我抬头一看,一道彩虹挂在蔚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的可爱迷人。
小路上的鹅卵石已被雨水清洗得干干净净,圆润的表面显得非常的可爱,顺着这条小路,我来到了湖边,眼前景色更加令人赏心悦目——湖水在夏雨的滋润下,比之前涨高了一些,湖面漂浮着一片片碧绿的荷叶,里面装载着雨后的欢喜,荷花经过雨的洗涤,显得更为纯净,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正是这样吧。鱼儿们自然也不甘示弱,纷纷跃出水面,尽情的舞蹈着。蝉鸣又再一次出现了,与此同时,一阵新奇的声音在耳畔荡漾——原来是蛙鸣。它们仿佛也在应和着鱼儿的舞蹈。一叶扁舟在湖面飘荡着,驶船的是一位老翁,披着蓑戴着笠的,慢慢地划着木船,阳光照耀在船上,依依稀稀的闪烁着金光,这一生机勃勃的景象无不让人感受到了一股雨后的活力。
一阵清风拂过,原本待在花朵上雨珠与花香结为伴侣,随着风飞到了远方,继续探索着它们未知的世界……
经过两轮的篮球淘汰赛,4月14号,我们班终于迎来了季军争夺赛,对手是高二(1)班。他们有着较强的耐力和心理素质,我们队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们队以五分的优势占先,可第二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渐渐体力不够,耐心也有所受到影响,急于赢球的心理也使我们丢了不少进球机会。渐渐在第二场就要结束时,高二(1)班罚球成功,又进一球,和我们班打成了平手,裁判宣布延长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两个对互不相让,你争我夺,比分不想上下。
就在最后一刻,这也是比赛的最后半分钟,两队仍然平局,“李若,加油”。不知谁喊了一声音,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们队的队员李若身上,就在这决定胜负的紧要关头,肾上腺素不停地冲斥着大脑,时间停止了,汗珠停留在半空中,整个篮球场内只听到心跳声和奔跑中鞋蹭地板的声音,只见李若人球合一,所有队员在李若四周防守,一片乌云笼罩在球场上空,风雨大作,四周呐喊声此起彼伏,已经恶战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我们知道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一道闪电劈过,李若出手了,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这条抛物线结束了一切,“时间到”,裁判长邹唤海老师宣布。我们班仅以李若的这一球两分之差,赢得了这场决定性的胜利。全场沸腾、欢呼。我敢肯定这绝对是一场特别值得一看的篮球赛,不是因为我们赢了球,而是比赛过程中双方的激烈争夺、全场观众的呐喊气势。我作为其中的一名队员,也为班级能获得这样的胜利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