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由于一杯热茶,一把雨伞,一句话语,一个眼神而打动;有的人由于春天柳动,秋日叶落,晚霞映红,池水泛绿而打动,寻找打动。而我不知道什么是打动,由于我并没有被打动过。有人对我说要学会打动,否则我将成为一个冷漠的人。于是我开始寻找打动。
一些多愁善感的人对我说应该到大天然中寻找打动。于是我来到大天然中。在大天然中我看到了物竟天择,适者生存;我看到了生老病死,周而复始。然而这些事物给我的独一感觉就是:“不必打动,世界本来就是如斯。”于是,我抛却了在大天然中寻找打动。
一些人又对我说应该到社会中支寻找打动,社会中总会有一些能够令我打动的事情,有例如车上让座,拾金不昧的一些好人好事;有警察破案,罪犯被捕的事;有母子重聚,痛哭流涕的事。然而这些事物给我的感觉也仅仅是“人之常情,不必打动。”于是,我又抛却了在社会中寻找打动。
我又来到了学校,我看到学生学习的努力;老师对学生的教导;全班的学生为班级的荣誉而奋斗及赢得了荣誉后的欢呼雀跃。我来到了班级,看到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看到了老师将自已的知识倾襄相授只为学生能够学会。莫名其妙的,看到了这些事物之后我也有了一丝莫名其妙的触动。
最后,我回到了家,寻找了那么长时间打动,好像是一无所获。这时母亲来了,不停地对我嘘寒问暧。这时我想起了我成绩提高时母亲兴致勃勃的神情;我成绩退步时母亲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我生病时母亲焦急不安的神情。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又有了一丝触动。这回我明白了,这就是打动,它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没有珍惜。找到打动后,我要学会打动,正如有人说的:学会打动,生命因心灵的高贵才变得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