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背后的故事中考满分文章600字
破茧成蝶背后的故事
有一只毛毛虫,她十分丑陋,身上除了有几个红色小点引人注目外,其余的就是“一身绿”了。她的脚很短,走近细看,还看得见,可站得远一些,就根本看不见了,趴在树上,就好似一坨彩色软泥。
有一天,她结茧了,也就意味着,她将要变成蝴蝶了。
一开始只有几条丝围绕着她,后来,她爱上吐丝了,而且越吐越多,丝也就越积越厚,渐渐的,她被一团丝,也就是茧包裹住了。她在里面十分拥挤,无法像以往一样活动身躯,如果再挤进一只毛毛虫的话,这茧恐怕就要破裂了。她很郁闷,为什么当初她会爱上吐丝呢?害得自己如今动弹不得。可就算她很气愤,很后悔,也无济于事啊!她只能顺其自然,听天由命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茧渐渐松开了,慢慢向外膨胀,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但是她十分欣喜,庆幸自己不用再过这种“苦日子”了。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这个茧破了一个小洞,从里面伸出了一个细长的东西,又过了一会儿,一对半透明、带着几丝红色的翅膀钻了出来,这个茧彻底破裂了,飞出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她的脚不再短小了;她的身子不再丑陋了;她身上的颜色也不再绿了。她的脚已变得又黑又细长;身子已变得苗条修长;上面的颜色也已变得亮丽夺目,她不再是彩色软泥了,她变成了一个小天使。
她舒展开翅膀飞上蓝天,自由飞翔,也许,当时的那种感觉,只有她自己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