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500字
狼,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邪恶的化身。以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汉语词典里关于狼的成语,都是来形容残暴、奸恶和凶险的。但是看了沈石溪爷爷写的《狼王梦》,我便知道了我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狼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狼王梦》主要讲了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她的丈夫叫黑桑。黑桑特别想当上狼王,因为当时的狼王做事冲动武断。为了当上狼王,整整两年时间,黑桑经常悄悄地半夜起来在坚硬的花岗岩上磨砺狼爪,发疯似的啃咬树皮,力求将狼爪铸炼得更锋利些。就当紫岚和黑桑准备行动的时候,鬼谷里突然冲出一只野猪,用獠牙将黑桑刺死了。黑桑死后,紫岚发现自己怀孕了,便将黑桑未了的遗愿寄托在孩孑们身上。紫岚一共生下五只小狼(四儿一女),但是在残酷的事实面前,紫岚的自信一次又一次被打败,四个儿子相继死去。最后紫岚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能平安落地,与老雕同归于尽了。
在这本书中,我觉得最幸福的狼崽是蓝魂。因为它的母亲在它生死关头没有弃它而去,而是温柔地安慰它。让蓝魂没带一点儿遗憾死去了。
《狼王梦》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血洒碧空!在这个故事里面,紫岚为了自己的女儿和狼孙的安全,英勇地同老雕搏斗,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而我们在生活中,却将父母对我们的爱当作是理所应当的,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母爱真是伟大,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我在做数学题的时候,有一道题,同样的错误犯了三遍,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妈妈总是鼓励我坚持下去。我呼吁:“我们儿童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