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主题会直播后,我感触很深。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记得刚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便给我们每个同学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们便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英雄,他是邱少云。在我的生活中,好像很多地方都能看见他,每年只有在清明节才能想起,有时他是一个工人,有时他是一个农民,有时它又是一位老师,爸爸告诉我,它有一个不变的名字,是战士。我们一天天长大,他始终有着不变的年纪,这就是他-邱少云。
其中最让我敬佩的人,那就是王威阿姨,他是北京普祥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今天在电视中讲述了她的童年:在她小的时候,她患有了一种疾病,医生说:"如果你跑步摔倒了,这一生恐怕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他的童年是痛苦的,她的童年是阴暗的,但是坚持的意志和心理让我所感动。
还有许多许多的事迹,让我记忆犹新,让我受益匪浅。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要为红领巾添光彩,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在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与党的关怀,有密切的关系,党的光辉形象牢牢地铭刻在我的心中,鼓舞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