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名字叫做《背起爸爸上学去》。
这部电影是说石娃家里很穷,他从小就没有妈妈,爸爸没钱同时供他和姐姐上学,他上学的机会都是用勺子转出来的。他很懂事很用心的学习,考上了大学。但他的爸爸却得了一种病,生活不能自理,于是,石娃决定背着爸爸去上学。
我流着泪看完了这部电影,石娃的爸爸拥有最无私的爱,尤其是他爸爸投井那一段。我们这种城市里的孩子无论是生活条件,教材设备,还是学习环境,都比石娃那里优秀,可是这些条件却惯坏了我们,有那么好的学习条件却很多人,都染上了恶习,但石娃小小年纪就担起了照料瘫痪父亲的重任,需要多么坚定的信念啊!石娃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了国家的栋梁,正是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有很多人有这种精神比如霍金,在得了卢伽雷氏症的情况下,坚持做科学研究,高尔基的童年那么悲惨,但他却成了一个赫赫有名的大文学家。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几十年终于打败了吴王。
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好好学习,以后报答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