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的自我反省——《穿越终结者》读后感1000字
这书的作者不能说是个设定党,但是很喜欢堆设定。所以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每次我都在反省《御风》是不是也犯了这书里“堆积”的错误。不过我得出的结论是,至少我的主角一直比他欠……
当然,以上这是题外话。之所以临时写这本书的读后感,是这书尚可以算在可读之列。虽然毒素很多,反讽失败,资料堆积,言语无味,不过居然还能让人看下去。
这书的主角是个穿越终结者,在设定里是专门日穿越者的。书有两卷,第一卷是科技穿玄幻的穿越者,第二是无限流的穿越者。作者还想写第三卷,三国——虽然不知道是啥三国……
总之吧,第一卷很渣,作者想讽刺的东西很多,不过他的表现还不如他想讽刺的东西,所以结果就是完全没讽刺出来。完全是靠文笔和创意在撑着。当然,论文笔和创意的话,我觉得我比他强,所以在这方面我是没啥反省的……
第一卷其实是为了制订规则,比如作者强行定义规则高于科技之类,这很正常,至少主角要最牛。可以看得出主角很痛恨弱智YY类的异世大陆文,不过他自己也差不多,堆了一堆东西,结果后来忘记的很多,比如那格斗家升级之类。其实他没忘记,20000点上不去就没法升级,可他这么写就和忘记一样。
弄回来一个精灵,作者想讽刺女人毫无理由地爱上穿越者,结果他自己弄回来的精灵一模一样。第一卷这么过去了吧,无所谓。
中间的插曲我认为是最好的,比目前的两个世界都好,就是有人用妲己套装坑人的这段。接下来是杀戮都市。
可问题在于,一边写杀戮都市,一边喊“张大”,为什么我这么想打人呢?结果呢,出来一堆杀戮的剧情,没看过的根本看不懂也不想看。恩,我就属于那类不喜欢看杀戮都市的,于是我也不懂,于是我也不想看。
总之现在是无限运气刷分流对抗基因锁开启流,然后要抹杀俩幸运主角。目前看来两边还没打上,打起来也没啥可期待的。因为作者故意强化剧情降低反派智商的话,就没啥意思。这里我的反省是,心气不能太高。觉得自己啥都能写,结果写出来屁都不是,很恶心的。
虽然我不认为自己写的屁都不是吧,不过终结者这书作者自己也写了,书评区里有很多人说没看过杀戮的看不懂。那么反过来,御风里很多东西根本就是普通人看不懂的。那我自己要往宅里写,惨淡当然也是活该……
继续说会穿越终结者。
我现在就等第二卷剧情结束,看看主角再能带回什么女人来。以及过场是什么。至于三国,依然完全无期待。当然,还有更恶毒的心思,就是看看作者的创意什么时候到头,文笔什么时候开始变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