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它慢慢地转动,会给人带来无限的向往,风车,它轻快的转动,会使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感。风车,它急速的转动,会让人心中充满恐惧。
是的,正如曹文轩先生写的,风车是野的。
文中几次写了风车的转动、风车主人“二疤子眼”以及他全家为了控制风车,而导致父亲断腰、房子被吹走等悲惨情节。并讲述了“二疤子眼”家穷,没米饭吃而去偷、哭等情节。最后,曹文轩先生描绘了“二疤子眼”在快要家破人亡的一瞬间,奋力跳上风车,拉紧绳子,扳倒风车蝶叶。“二疤子眼”以坚毅、勇敢的精神战胜了风车,征服了“鬼推车”这一荒。唐说法。从此,“二疤子眼”一家过上了没有风车干扰的幸福生活。
我犹意未尽地回到现实来,我觉得“二疤子眼”一家很有精神,在父亲断腰、房子被吹走后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更努力的去实现目标。
贝多芬耳龙,可他成为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张海迪残疾,可她是人们学习的榜样……
是的,这些都需要不屈不挠、坚毅的精神。
人生,不如意者十很多,可不能在困难、挫折面前一味地抱怨、沉沦,和绝望。其实,命运是公平的,只是每个人对自己和环境的认识不同罢了。上帝为每一个人都安排好了,命运不能控制你,只有你控制命运。假如我们也像二疤子眼一
样,我们能绝望吗?不,不能,我们要努力实现目标。有些人总是恨自己命运差,其实,这是心理在作怪。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要相信神与我们同在,不要怕它们,要相信神,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与信心之神亚伯拉罕一样,相信神与我同在。——这是《圣经》里面的一句话。
没错,相信自己,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对自己说一声:“这是神对我的考验,相信自己,不会很糟,再试一次吧!”我想,这样会让你对环境理解得更深,会更轻松地放空心境,自己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这,可能是我读了《野风车》后最大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