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灯冷,
夜雨澜。
轻挑灯盏,
听花嗅雨寒。
流萤落棂惊肠断,
引魂台前,
依稀见故颜。
飒风马,
七尺剑。
军角声起,
何去理归雁。
北风吹马入玉关,
豪情血染,
风景在燕然!
[作文分享] 优秀文章,时间的优秀文章5条模板
花艺中,最宠的不是浓艳欲滴的鲜花,而是含苞欲放的骨朵,是为有着一种花未全开月未圆的意境,名曰等待。
还是骨朵儿时的花,娇颤颤的,好似凝华了滴答的日子,带着羞怯的期待,张望着时光。
喜欢花,花儿是美好的,不光是因为她的美丽。
总是认为,每一朵花都有着自己的记忆,好像《小王子》中的那朵玫瑰,或许是为着些许希望招人注意的心思,但蹩脚的谎话也滴满了可爱的小骄傲。
一粒种子的日子总是枯燥的,晒晒太阳,打个盹,然后做一个玫瑰色绽放的梦。直到有一日,那一粒种子的际会至此,跌进了土壤,像一场绵长的休眠。一夜春雨,而后复苏。
那些埋藏着的日子,似乎很久很久,有时会久到种子忘记了那些阳光干燥的日子,久到那些日子里好像爱过了一个人。
仿佛是穿越了千年,当阳光再次抚上种子的土地,温润的气息,和暖的,蛊惑一般。种子挣开脆嫩的子叶,玉腕如朝圣般伸向太阳,镀上久违的阳光,开始了生命新一轮的生长。
不知是被惑去了记忆,还是在漫长的时光中选择了忘记,迷蒙着,又执着着,应是发自生命深处的渴望,那般不顾一切的渴望。种子的一次悱恻的新生,放开了一切的记忆,也明晰地奔向希冀,那力量宛如深秋路上的街灯和少女向光的眼眸,皓如星月,清澈得缠绵。
似有轮回,似是重生,新嫩的细芽像一个婴孩,懵懂着,带着恍如隔世的记忆,等待解开封印。那一场花开的等待,绵若无骨,却凌尽霜露,刻进短暂新生的生命里。静静地生长,等待,期待,那作献祭之舞的绽放,那是专属于一朵花的光芒。
含苞待放的骨朵是花儿最幸福的时刻,熬过漫长的等待,只为封印的一个约定。看似只一秋冬,一春夏的时日,也便是一朵花一生的光景。她花了一生的光景等待,在拥有最多的回忆和最满的期待时,沐浴了一夜的月光,迎风衔露,小心翼翼地展开每一片花瓣。
为那不知何时埋下的眷恋,是倾尽一生的等待。等待中忘了自己,忘了悲苦和欢欣,微如尘土,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怎的忍心错过呢。
她认真地绽开,认真地张望着,看见不知方向的天边铺上了一层绵绸的彩虹。
然后袅袅地低头垂立,满是心愿全了的表情,最后的微笑,还能听到很远的地方,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时鸽哨的声音。
用埋下一粒种子的时间爱上了你,然后,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想你。
有人说,世间最感人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等你。
一句等待,痴了眼眸,染了青丝。
Icherisheveryminutewithyouintime,that'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