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们:
这封信是我用一个月的时间写出来了,因为我得了一种怪病,手老是抖。写完后我让月亮给你送去,也不知道你们收到了没。
我的身体原来很健康,小鸟在天上飞,鱼儿在水中游。原先动物中是恐龙掌管,可没多久恐龙就灭绝了。我只好把猿猴进化成了人,让人类掌管动物们。
动物们经过人类的掌管都很乖巧、听话。可好景不长,人们为了过上好生活,就砍伐树木,工厂、汽车每时每刻都排放着有害气体,随便往河里放污水,乱残杀小动物等种种破坏环境、生物链等的行为让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衰弱。我每天都吐血,于是我就去找海王星看病。
我正在等着挂号的时候,我晕倒了。帮海王星挂号的金星看到后,立即把我背到了急诊室。
负责急诊的火星给我做了彩超、心电图和脑电波后就给我治疗了。做了5天5夜才把我治好。可我的病还是复发。火星给我做了体检后说“地球,你竟然得了100种病。”我说:“能治好吗?”没想到火星却说:“你的病即使治好了也会复发。谁都救不了你了。”我一问病因才知道人类在破坏我,可我也无法消灭你们。我希望你们能不要破坏环境了。
“看又是那个讨厌的清洁工,你说啊!城管怎么也不管管,让这些又脏又臭的清洁工待在这真是影响市容啊!”
“就是,就是,好歹也穿一套干净,整洁的衣服呀!”
“哎!以他们的工资能攒多少钱啊!他们公司在给他们发衣服就亏大了。这样子的衣服都不错了。”
他们呀,在社会里最卑微最低层最没文化的人,他们只配为我们服务,做牛做马,谁让他们是清洁工呢?······
阳光下,几位高层的白领小姐坐在公园的凳子上讨论着。
可是,远处的清洁工正顶着烈日工作者,是他们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每天他们不辞辛劳的工作,换来的却是人们那些讽刺与嘲笑,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将生活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中,和那些苍蝇蚊子生活在一起,我们应该感激他们,可是……
那个清洁工已经从远处徐徐走来,她重复着那个熟悉到闭着眼睛都能做出来的动作,弯下腰舞动着手中那把破旧的大扫把将垃圾认真得一个不落得扫起,倒掉,再扫,再倒掉……火辣辣的阳光下他们无私地奉献,汗水布满了额头,他们用汗水与劳动换来人们的讽刺,他们愿意吗?那几位大白领你们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吗?换作是你!你愿意吗?每个人都需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尊重。
远处一个小女孩扎着一个马尾辫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清洁工面前对清洁工说:“阿姨,您辛苦了!来吃个冰淇淋吧!”清洁工那双暗淡无光的双眼顿时看见了光明般透亮,充满了希望与欣慰。那个清洁工阿姨嘴角轻轻往上扬,那个纯洁无暇的微笑如湖水般清澈,如冬阳融化你的心灵。
这些城市中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不平凡的精神,工作不分高低贵贱,他们是我们最值得歌颂,赞扬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