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作文:绿野仙踪读书心得
暑假,我花了好长时间读了本名叫绿野仙踪的书,文中主要写的是一位名叫多萝西的小女生和她的小狗托托,在他们居住的地方堪萨斯不幸遇到了龙卷风,被吹到了神秘的奥茨国,在那里多萝西结交了几个好朋友,分别是: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都有自己的缺陷,但是,他们听多萝西说奥茨国有一位神秘的人物叫奥茨大王,能帮多萝西他们改正自己缺陷。于是,多萝西他们齐心协力、历尽千辛万苦恳求奥茨大王改正自己的缺陷。他们这种精神我们值得去学习,我以后做事一定要认真,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怕苦怕累,这就是我的读后感。
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其四
《绿野仙踪》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赤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历尽艰险,也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这本书情节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绿野仙踪》的故事表面看起来荒诞离奇、如梦如幻,可实质上都合情合理、无懈可击。书中所表现的对友情的珍视以及对幸福、智慧、爱心和勇气的追求,则历是许多文学作品创作的主题。《绿野仙踪》还体现了善恶分明的价值观,它讴歌了真、善、美,谴责了假、丑、恶,对比强烈,爱憎鲜明。
作者凭着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笔,假话中呆板的人物、动物都描绘的栩栩如生。有美丽善良,却有可怜味道的多萝茜;调皮、而又淘气的托托;聪明,却有点幼稚的稻草人,胆小怕事,却有勇气可嘉的胆小狮,为正义而战、容易被事物所打动的铁樵夫,给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而且《绿野仙踪》这本书,还让我们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和朋友们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篇四)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最有意义的书——《绿野仙踪》。
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任务,其中我最喜欢的任务是多萝西,小狗托托和胆小狮。
多萝西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小女孩,因为她在房子里的时候房子被龙卷风连根拔起,她都没有任何哭泣。
托托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因为它全身是黑黑的毛,脖子上还带着一条 小小的围巾,跑起来还“唱着歌”。
胆小狮想要一个胆量,最终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它在森林里听说有一只很可怕的大蜘蛛,它就鼓起勇气把那只大蜘蛛赶出了森林,动物们都很感激它,就称它为百兽之王。
我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不足,我在生活中见到大狗,就马上跑,所以我要向胆小狮看齐,勇敢面对现实,改掉坏毛病。
我真希望它们能从书中走出来,和我一起学习,成长。
[读书心得借鉴]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三
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一位活可的小姑娘名叫多萝茜,然而有一天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把多萝茜连同房子一起卷走了,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跟叔叔婶婶分散了,于是,她踏上了艰苦的回乡之路。
路上,她遇见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她们与多萝茜成了朋友一起出发寻找伟大的奥兹。途中遇到了很多团难,但都被他们克服了,他们还打败了两个无恶不作的坏女巫,受到了人们的爱戴。
小伙伴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实现了各
自的心愿:多萝茜到了堪萨斯大草原,狮子、铁皮人、稻草人都得到了应有地位。
友谊的种子在我心中播种、发芽、开花,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星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互祖帮助,这样才可以共同进步,达成我们各自的愿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很重要,友谊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
[读书心得参考]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篇二)
我叫陈思宇,我是湖川小学二(5)班的学生。我是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子,我的爱好有跳舞、唱歌、画画,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跳舞老师。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菜蔓·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书《绿野仙踪》,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书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变的比以前更勇敢、更自信了。《绿野仙踪》以虚构的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美国堪萨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芒奇金国”的地方,好心的北方女王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大王帮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个脑子;铁皮人——他需要一颗心;胆小狮——他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由于他们的出色表现,奥兹大王帮助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实现了各自的愿望:稻草人得到了一个脑子,铁皮人得到了一棵心,胆小狮得到了胆量。多萝茜最终也如愿以偿,带着小狗托托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亲人身边。
在读书的过程中,多萝茜占据了我的思想,多萝茜似乎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心也随着多萝茜的经历不时的欢喜、紧张、惊异、难过。她那勇敢的表现、善良、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的渺小,我为自己的懦弱而不好意思。因为以前,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有时我会问自己:“如果我是多萝茜,我会不会像她一样勇敢的克服重重困难并帮助其他人呢?”看完这部童话,我决心像多萝茜一样鼓足勇气,用不懈的追求和奋斗的精神来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学习、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战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