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只美丽的小鸟,在天空中掠过,短暂,却又令人难忘童年是一条小溪,里面的水滴,是美好的回忆。童年,也是一朵荷花,花瓣各不相同,有喜和怒,有哀与乐,编织在一起,散发着幽幽清香。童年是快乐的,也是我们最不懂事的时候,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
所以,总会发生一些令人开怀大笑的趣事。六岁的时候,妈妈被我缠得烦了,只好答应去给我买四条小金鱼。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找到鱼缸,连鞋也不脱就去洗鱼缸了。洗完鱼缸,我就把四条金鱼一股脑儿地倒进去,看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跳舞。看着四个活泼可爱小精灵,我爱不释手,放学回家,我就去给它们喂食、换水,给它们一个舒适的环境。
九个月后,秋天过去,冬天带着狂风到来了。空气泠得快要冻结起来,我的脸也被冻得像一个红苹果,红彤彤的。
一天,我洗完热水澡,坐在沙发上发呆时,我突然想到了小金鱼们:水那么泠,它们会不会冻死?思考了片刻,我心中就升起了一个念头:把一壶热水倒进去,让它们暖和暖和。当时,我并不知道烧开过的水并没有氧气,不能用来养花和鱼,也不知道水太烫会把鱼烫死,更不知道玻璃遇到冷与热的同时“攻击”会“自动爆裂”……就这样,我的“好心”就办了“坏事”:我把水一往鱼缸里倒,鱼就不停“翻车”旋转,玻璃一秒钟后“自动爆裂”。一摸到水,水就像熔岩一样热……就这样,四条金鱼就“光荣牺牲”,成为“烈士”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养鱼,就有这样的成绩,真是……
童年的傻事不再,只能存入美好快乐的记忆,童年快离开,我们只能抓住流星的尾巴,只能抓住一颗颗闪烁的钻石,只能抓住最后一丝柔和的风。童年是一只小船,我将把它驶入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