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朱柏睿,今年9岁,在德积小学二班读书,
我个子不够高,长得瘦瘦的,留着短短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面镶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老师说我有一双明亮、睿智的眼睛,里面装着几分灵气,几分聪颖。我老是享受着老师给与我的评价。
我爱下棋,尤其喜欢军旗,我天天放学回家就缠着妈妈下军旗,每次妈妈都是以失败告终。我爱动脑筋,而且也很善良,妈妈说我善良的性格像女生,我固然不太爱听,可想想也是,我一碰到不顺心的事就爱流眼泪,只要妈妈一提醒,我马上就会想到我是男子汉,我一定要坚强。
这就是我——朱柏睿,但愿大家与我做朋友。
小家伙寥寥几笔,一个瘦弱而又机灵的孩子就这样展现在了人们眼前。都说孩子的语言是世界上最美的,没润饰,没花哨,但是最能反映孩子纯挚的设法主意。但愿小家伙在我们金笔作文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转眼间,我们毕业了,将离开陪伴我们成长的母校,将要离开如母亲一般的老师。这难忘的小学生活使我终生难忘。
回过头来,让我们看看操场,这是我们的乐园,我们在此留下了欢声和笑语。走进教室,我仿佛听到了老师谆谆的教诲,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在这里,我度过了小学六年级来的生活,留下了不少的酸甜苦辣。
大家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开展了黑板报评比。我们班以前从未得过奖,听到学校的通知,我们都有丝丝的打退堂鼓,不服输的班长带领我们,并说:“这次黑板报我们一定要得奖!小明画图,小红写字……”经过我们团结,黑板报果真得了奖。当时,我班雀跃欢呼,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
还深刻记得,那是个乌云密布,闪电雷鸣的日子,我没带伞,而爸爸却出差,妈妈工作也未下班,就在我焦急不安的那刻,小红同学主动与我共撑一把伞。在伞底下,我懂得了友谊。
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莫过于老师那次鼓励。在那之前,我是一个不爱发言的女孩,一说起话就面红耳赤。那节课,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次,语文老师叫我朗读课文,可对于我来说,比登天还难,老师见我吞吞吐吐的,就叫同学给我鼓掌,她也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不知怎么,我竟全心投入地读了起来……事后,我不像从前那样胆小,在课堂上,大家都能看见我举起的那双小手。
毕业了,曾经并肩作伴的好友,那鼓励我的老师,美丽的母校,再见了。难忘的小学生活是说忘就能忘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