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大蚁巢,成天有许多蚂蚁进进出出,搬运着食品。每只蚂蚁都勤勤恳恳,努力建造着家园。
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蚁巢就建在楼下,很干燥,一点小雨对蚁巢根本没有任何威胁。但雨越下越大,成千上万只蚂蚁慌忙从蚁巢逃脱出来,许多同伴已经丧生在大水当中。但蚂蚁见了后并没有丧失求生的欲望,而是立即聚成一团,变成一个大蚁球。固然有些蚂蚁会被淹死,但大部门会成功活下来,并继承繁殖昆裔,让蚂蚁家族更加繁荣,家园变得更加锦绣,糊口更加夸姣。
我以为蚂蚁的做法很明智,让自己的宝贵生命托着大部队渡过一次危机。
固然一些蚂蚁死了,但幸存者会感谢感动他们,是他们的生命换取了蚂蚁价值的延续。
生命虽然重要,但生命的意义却更可贵。生命固然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无穷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更加色泽有力!就像爱因斯坦说的: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地替身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