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如同一个知心的朋友,如同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书就是每一个孩子的“秘密乐园”,书中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书会让你在幽默、美妙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接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它会让你会打动,让你流泪,让你哈哈大笑,让你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索……
儿时的我就已爱上读书,由于书中的文字宛如一股甘甜的泉水,流入到我小小的心田。那些文字里有喜悦,也有悲伤;有但愿,也有失望。我能和作者一起感触感染到书中那些故事的情景,体会当时的感觉。每次读书时我就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外一个人的心灵中,用心倾听另一个人的心声,那一种感觉,就像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论,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增长知识。
我最喜欢读的就是童话。还记得小时候读《格林童话》,我曾跟着小红帽一起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一起感触感染阳光在树木间往返跳荡,一起采撷路边最锦绣的鲜花;我曾感触感染白雪公主被继母嫉妒而虐待的不幸遭遇。当她逃到了森林里,幸运的碰到了七个善良的小矮人,终极过上了幸福的糊口时,我又会转悲为喜。还有《安徒生童话》,《天子的新衣》引得我捧腹大笑;《卖火柴的小女孩》又让我懂得了,无论糊口多么残酷,我们只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坚强的心,就总会看到光明!
现在,跟着春秋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由最初的只会看图到慢慢学会从文字中了解故事内收留。在每一天的读书过程中,我能深切的体会到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我从书中了解了良多做人的道理,明白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勤劳,什么叫勇敢,什么叫坚强。
我爱读书,喜欢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与书作伴,还真是:其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