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秋千,秋千上的我。
太阳升起来了,我从一场梦中清醒过来。枕边,湿哒哒的一片,残留在眼角的泪,是您走过的痕迹。姥姥,是您吗?您又来过我的梦里了吗?姥姥,我好想您。
排闼,面前已是一片红色,秋天,又来了吗?轻轻地走到老枫树的身边,脚下踩下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一入目的是那个古老的秋千,秋千很简陋,但留下了我无数的童年记忆,无比贵重,无法割舍。
每逢春夏,姥姥总喜欢在秋千前的一块旷地上种上些小白菜,枫树叶的嫩绿和小白菜的淡绿色融合在一起。年幼的我就坐在秋千上,看着姥姥给小白菜捉虫子。小虫子胖乎乎的,姥姥找出来就放到秋千边的土地上,至公鸡于是就左晃右晃地跑过来,咯咯哒地叫着。它好像是怕我,并不敢靠近,我就逗至公鸡,它上前一点,我就虚张声势地跺脚,至公鸡就不敢上前了。有一次我玩得正起劲,被姥姥发现了,她拿起随身带着的拐杖,跑过来要揍我,吓得我赶快跑了。姥姥笑呵呵地说:你啊,刚才的样子就像那只至公鸡。它要去吃掉虫子,要做一件大好事,你干嘛恐吓它呢?哦。我长长地回应了一声。枫树下,秋千边,姥姥教给了我许多糊口常识。
去年秋天的一天,我在秋千旁无聊地踢着小石子。姥姥蹒跚地走到秋千旁,目光柔和地看着我,轻轻用拐杖打了我一下。我却装模做样地捂着头,围着枫树乱跑。跑累了,就亲热地靠着姥姥,撒着娇:姥姥,您又打我,您看,都把我打傻了,怎么办?您得赔我。姥姥就会和蔼地、笑眯眯地问我:怎么赔你啊?姥姥您要好好活着,长命百岁,一直陪我。姥姥看着一脸奸诈的我,笑了。
去年秋天仍是那么夸姣,今天就已物是人非。最伤心最难过的事也莫过于此吧!我轻轻坐在秋千上,轻轻踢着小石子,多但愿姥姥再打我一下,一下也好。靠在秋千上,我默默看着那些慢慢落下的枫叶,一片,这棵树老了,一年之间,我也长大了不少,它再也承受不住我的重量,可是我却舍不得站起来,舍不得摘下秋千,要知道,那可是存有我和姥姥良多夸姣回忆的东西,我又怎么舍得丢弃呢?
枫树下的秋千,承载了我无数童年记忆。秋千上的我,单纯、无知也很快乐,由于有姥姥陪我,所以我不孤单!
我好想你啊,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