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去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奶奶平时很疼我,所以我要让爷爷奶奶尝尝我的手艺,表达我的一片孝心。
我穿上围裙,拿起鸡蛋,准备做荷包蛋。打开煤气,倒油,点火,我拿着鸡蛋在桌角上碰一下,NO!鸡蛋全碎了,蛋清落到了地上,而蛋黄却在手上,真倒霉。没关系,再试一次!我先倒油,再把鸡蛋在碗边打碎,这样,鸡蛋放在碗里,就不会“逃脱”了。可没想到,蛋居然黏在锅上了,赶快把煤气关掉,我使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鸡蛋铲走了,还好锅没坏。
正在我气馁的时候,奶奶走过来安慰我说:“不要气馁,再试一次。记得要把冷油抹平,这样就不容易粘锅,加点辅料味道会更好的呦!”
经过奶奶一番教导,我底气十足,开始做荷包蛋。这回,我先抹好油,把蛋碰碎,然后迅速放进锅里,再来回翻动,撒下辅料,等熟了端好盘子,盛进去。荷包蛋就煎好了,爷爷奶奶吃了后喜笑颜开,夸我是“小金厨!”
自己煎的荷包蛋果然是非同凡响呀,今天真是Happy!
读书心得范本: 小学三年级读书心得一篇
徐徐微风吹过,把那矮小的草房子唤醒,艾地的艾叶微微摇摆。我用心灵感受春天,走进曹文轩老师的《草房子》里,看到了油麻地纯洁的笑容。
她是一位失去丈夫的老婆婆,长年住在油麻地小学的西北角。以前,她是被老师们说的可恶的老婆子。她,故意把学校菜园里的菜苗踩倒了许多,她,在秋天,蔬菜成熟了就一不留神,把菜园的菜全拿走了,她是自己吃掉吗?不,她把菜全丢进了河里……她就是秦大奶奶。
但是,在春天的日子里,小女孩乔乔居然不小心掉在里河里。在她要面临死亡时,秦大奶奶舍命去救她。后来,自己却掉进河里。秦大奶奶醒来后,大家都看到奶奶的鸡或鸭没了,若鸭子跑到了油麻地小学里,奶奶就用拐棍轰赶;许多女孩子到奶奶家玩;有人偷学校的菜苗,她会对那个人说:“这是学校的菜苗。”在下雨的时候,来小学里关窗户……
但是,秦大奶奶上次是为了救孩子下水,这次是落水只为了一个南瓜。她发现了南瓜掉水里,用拐棍去捞南瓜,可惜南瓜没捞到,自己却离开了人世。桑乔选的墓地是奶奶最喜欢的——艾地
墓地前是一大片艾。它们笔直地挺着,在从田野上吹来的风中摇响这叶子,终日散发着它们特有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