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皇帝的新装》,书中写了一位蠢皇帝和两个骗子的故事。
皇帝不务正业,就喜欢穿各式各样的新衣服,这件事传到了两个奸诈、狡猾、贪婪的骗子耳里,他们就投其所好,骗皇帝说他们会织一种神奇的布,这布聪明人看得见,笨蛋看不见。皇帝信以为真,给了两个骗子许多金子和生丝,让他们去织布做衣服。
后来皇帝装模作样的穿上这衣服,大臣和全城人都争着去看,结果所有的人都没看见这衣服,但是所有的人都怕被别人说自己愚蠢,都纷纷说衣服很漂亮,只有一个天真的小孩指出了真相皇帝根本没穿衣服。我觉得这故事很搞笑,特别是皇帝死要面子活受罪。为什么皇帝和所有的人会被骗子骗得团团转呢?为什么每个人都睁眼说瞎话呢?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很聪明,虚荣心都很强。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一个真诚的人,不要让虚荣心遮住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