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的作者是梅子涵,专门写给小学生看的。这本书主要写得是戴小桥和他的几个哥们儿间发生的故事。书中的:戴小桥是一个天真、可爱淘气的小男孩子,同学们都叫他“大香蕉”;他的爸爸叫戴豆豆,同事们都叫他“大土豆”,戴小桥的妈妈说他们像一对大活宝。他们的语文老师叫“毛小弟”,是个有趣、幽默的老师,小时候经常偷吃别人的馒头。他们的数学老师姓“吴”,因他她讲话很凶,哇哇地叫,所以同学们背地里都叫她“哇哇老师”。
戴小桥和哥们儿只要有空,都会在一起吃麦当劳、踢足球、打篮球……通过这本书,我知道童年最珍贵的是快乐,虽然有时候会很遗憾、有时候会很失落,有时候会很难过……童年是短暂的、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友情是永远的。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了,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和爸爸、妈妈、老师一起度过童年这美好的时光吧!
读后感精选: 小学三年级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个暑假王老师推荐我们读了一本《亲亲我的妈妈》一书,书刚买回来我就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就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并打动了。
《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里讲的是赵安迪——一个爸爸很早就去世的并且具有轻微孤独症的孩子、舒一眉——一个具有轻微抑郁症的妈妈和他们的亲戚之间发生的事。
这是一部密切关注单亲家庭孩子成长的小说,小说一开始描述了弟弟赵安迪和妈妈舒一眉在相识、相处中的陌生、微妙和忐忑,使我对此很不理解。当我看到故事的最后寒冬里的春天篇章时,赵安迪希望妈妈能记住并为自己过生日,而他的妈妈在没有告诉赵安迪的情况下,布置了房间,买了蛋糕,并且拉着弟弟的手,把他带到桌边像天底下最爱孩子的妈妈那样说了一句说:“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此时赵它迪张开嘴,眼睛眯成月牙儿,无声地笑了,笑着笑着,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泪光。并对舒一眉说:“妈妈等我长大后,会每年给你过生日的。”仅此两句对白,深深的表达了妈妈对儿子的爱,儿子对妈妈的爱,此时此刻,他们彼此释放了他们自己,他们不在陌生,不在猜疑,不在是孤独症和抑郁症了。我为他们而高兴。
提起过生日,我每次过生日,不是肯德基就是麦当劳,要不就是大鱼大肉,甚至还没有到生日就给妈妈要礼物。在我看来过生日——这样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但在赵安迪的眼里是多么的来之容易,由此使我联想起我自己,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