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四年级优秀文章300字
人类从来都是上帝的宠儿。因为他赐予了我们情感:欢愉、羞怯、愤慨、失意和惊讶。
以及,悲哀。
我,会收藏每一次的悲哀,掩于心。
有人说,我很快乐,很幸福,确实是这样。但是上帝也并没有剥夺我悲哀的权力。我天生倔强,我讨厌失败,但是谁又能永立于不败之地呢?那是一种苦涩的滋味,眼泪会一滴一滴滑过脸颊,却绝不会让人看到。
吉林省曾有一次说文解字大赛。我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却在复赛中落败。初赛时答一张试卷,复赛时却是书写某些字的正确笔顺。我成绩不佳不是因为不懂笔顺,而是我的字实在谈不上赏心悦目。读过的书,诵过的诗,一遍一遍默记于心的字词句段,都抵不过我虽不潦草却毫不美观的字迹。
我失败了,失败了。心中的那片悲凉又更胜几分。
既然不行,又何必要逞强呢?
不,失败了,我仍是最好。至少,在爱我的人眼里,是这样。
智者不言败,不过是成长的里程碑。人生又怎能没有挫折,失意,亦是动力。
我的确是悲哀的,但我的悲哀,只是一件件收藏品,从不拿出晾晒张扬。美好的,属于我。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