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的假期是一个快乐的假期,和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进行一次华丽的冒险,一起去偶像的书店打工可是,这个暑假与以前又有点不同,感觉大家一下子都长大了,有了这样那样的烦恼和秘密。的确,像我们今年的春游同往年的春游也大不一样了!原来我们每每出去活动,都是男生女生手牵手一起的,那是为了防止我们掉队而想出来的。但是,那天我们就不愿意了,都是拽着对方的衣袖,突然间,觉得我们一下子就长大了;有时候会觉得妈妈的爱是种甜蜜的负担,与好朋友的相处彼此温暖又彼此伤害
我觉得这本书好像就在描述我的故事、你的故事,好真实。和书中的主人公一样上厕所要和好朋友结伴而行,像连体婴儿一样的事我也常做。当书中的俞庭向莫莉承诺她们的友情永不变时,我想起在上四年级上学期时我也曾和她定下长大后的约定:一直在一起,争取考上同一所初中、高中、大学,然后一起旅行、逛街、买美美的衣服穿,住在一起把共同的家装潢成简单又不失漂亮的风格。现在想来时间会冲淡一切,我们真的能遵守约定吗?人生中都会有约定但也会有失约。
看来,没有烦恼的成长,那是到不了的彼岸的确如此,成长阶段的我们,慢慢地由一个个懵懵懂懂的小孩,长成一个个青涩纯真的少年。成长中的我们,会经历许多,会彷徨,会无助,但更多的是,我们正逐渐明白和认识这个世界,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成长难免会有挫折,我们总能在挫折后明白和总结教训,这是我们成长的优势。
成长中的我们要接受成长历程中的许多烦恼,努力吸取更多的知识,明白父母的期望以及社会的竞争之大。同时,不要舍弃自己的那份纯真和青涩,让成长阶段的我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