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稻草人读后感
这一周,我读了一本叶圣陶爷爷的名著《稻草人》,这个故事一共分三篇。第一篇是“童话集”,第二篇是“经典散文”,第三篇是“短篇小说”。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童话集里的”古代英雄的石像。
“古代英雄的石像”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雕塑家,他从山里发现了一块大石头,于是,他叫他的人把这块石头运到了一个广场,说要雕塑一位英雄,他从这块石头上刻出来了一位英雄,这位英雄抬着头,眼睛一直盯着远方,表示他的志向远大无边。嘴张着,好像在喊“冲啊”而其他的石头,责成了英雄脚下的石垫。有一天,石像说:“你们这些给我做脚垫的,如果想和我平等,就要先让天地平等!小石头们实在忍受不了了,当天晚上,石像就倒了下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
[读书心得借鉴] 有关母爱的读书心得之三
今天,我读了《母爱》这篇文章,它讲述了一头老牛倔强地拦路索水,最后竟然被主人打得皮开肉绽,以此来换水给小牛喝。读后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这样的母爱难道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吗?
作为子女,我们常常感受到父母的爱,享受着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索取的是那样的理所当然。接受的是那样的心安理得。
读完这则故事,我感慨万分。是啊!爱孩子、为了孩子,不管是动物还是我们人类,每一位母亲都是这样。然而,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感情是永远不能平衡的,毕竟我们对父母付出的实在太少了,但父母对我们仍是满怀期待。
在我成长的每一天,妈妈总是忙忙
碌碌,每天给我喝热的牛奶,为我煎最爱吃的荷包蛋,为我整理房间,陪我做作业,有不对不懂的地方,妈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可是我却不认真听,我对不起她。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给妈妈多一点关爱,为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当妈妈再为我热牛奶的时候,我一定告诉妈妈,我是多么地感激她和爱她啊!
[读书心得借鉴]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三
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一位活可的小姑娘名叫多萝茜,然而有一天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把多萝茜连同房子一起卷走了,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跟叔叔婶婶分散了,于是,她踏上了艰苦的回乡之路。
路上,她遇见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她们与多萝茜成了朋友一起出发寻找伟大的奥兹。途中遇到了很多团难,但都被他们克服了,他们还打败了两个无恶不作的坏女巫,受到了人们的爱戴。
小伙伴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实现了各
自的心愿:多萝茜到了堪萨斯大草原,狮子、铁皮人、稻草人都得到了应有地位。
友谊的种子在我心中播种、发芽、开花,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星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互祖帮助,这样才可以共同进步,达成我们各自的愿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很重要,友谊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