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作文: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之五
我在假期中读了很多书:如《海底两万里》、《骆驼祥子》、《青铜葵花》等,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爱的教育》这本书。
它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16岁时加入摩德纳军事学院开始他的军旅生活,他代表作有《爱的教育》和《少年笔耕》还有《寻母三千里》,等段落尤为知名。
这是一本由日记的方式来写的书,里面的一个个故事虽然叫他但都离不开爱这个字。
我在这本书里面印象最深的是,医院的天使,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齐启禄的小男孩,她的父亲在法国工作,前天在意大利的,不勒斯市下船后突然生病,住进了医院写信告诉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很着急,因为一个儿子正在病着,第二个儿子还在哺乳分身乏术变叫大儿子去医院,齐启禄因为匆忙不小心将其他病人当做了父亲,他看见病人皮包骨头,哭了起来,她照顾病人时很认真,她爸爸四处寻找他,终于找到了小男孩,齐启禄这才知道自己将病人当成了父亲,一边是照顾病人,一边是和爸爸一起回家,他感到很为难,最后不但没和真正的父亲回家,反而在医院更加认真的照顾病人。
爱自己的亲人是应该的,也很容易,但是如果有个人除了自己的亲人,其他人全都不爱,那他就是可悲的,也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
[读书心得借鉴] 《我的母亲》读书心得(篇四)
母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东风;母亲的皱纹,是艰苦光阴里风霜雪雨的刻痕;母亲的汗水和眼泪,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珍珠;而母亲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母爱是最温馨的。一到农忙,便整日在地里跟着母亲休息”。这些写切身履历、一千张糖纸读后感 切身感觉的最朴实不外的笔墨,使我们看到了母亲“整日安逸”、“汗流满面”的高大身影。“很自然地”、“就悄悄”、“便整日……跟着”这些词语,阐明“桃李不言,下自成跟”,母切身教的巨大力量,使总司令从小养成了休息的风俗,学会了很多消费知识。八五岁高龄,精神、饮食俱不如前的母亲甚望见儿子一面,“但我献身于民族抗战奇迹,竟未能报酬母亲的盼望”,在这样的语境中,正确地用上一个“竟”字,寄义非常深刻,既寄托了对母亲的无限悲痛、深情怀念与终生遗憾,又寄寓了作者把民族、人民、党的奇迹放在首位的高贵品格。
想想家中日渐衰老的母亲那疲乏的身躯,人家朱老总是用两个“尽忠于来报酬他的母亲,
尽忠于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尽忠于我们的民族和人民的盼望——中国共产党,我呢、、、、、、?现阶段我只要搞好学业和尽量少给我操心了,仅此而已朱德我的母亲读后感失根的兰花 读后感
得到母亲逝世的消息,我很悲痛。我爱我母亲,分外是她勤奋终身,很多事变是值得我永久回忆的。
我家是房客。祖籍广东韶关,客籍人,在“湖广填四川”时迁移四川仪陇县马鞍场。世代为地主耕作,家道是贫困的,和我们交往的朋侪也都是老老实实的贫困农民。铃兰花读后感
母亲一共生了十三个儿女。因为家道贫穷,无法全部养活,只留下了八个,以后再生下的自愿溺逝世了。这在母亲心里是何等惨痛悲哀和无可若何怎样的事变啊!母亲把八个孩子一手养大成人。但是她的工夫泰半被家务和耕作占去了,没法多照顾孩子,只好让孩子们在地里爬着。
想想家中日渐衰老的母亲那疲乏的身躯,人家朱老总是用两个“尽忠于来报酬他的母亲,朱德与兰花读后感
母亲是个好休息。从我能记忆时起,总是天不亮就起床。全家二十多口人,妇女们轮班煮饭,轮到就煮一年。母亲把饭煮了,还要种田,种菜,喂猪,养蚕,纺棉花。因为她身材高大结实,还能担水挑粪。朱德我的母亲读后感
母亲这样地整日安逸着。我到四五岁时就很自然地在阁下帮她的忙,到八九岁时就不光能挑能背,还会种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