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戏,而我要告诉朋友们的是:人生就是一场戏,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但同时也是导演。我们自己写自己的剧本,自己演绎自己写的剧本,无论你我愿不愿意,但只要生命没有结束,喜剧的、悲剧的,不同角色。我们都必须写下去,演下去,直至生命的结束。
生活就是演戏,演戏中用力不够,那怕我们演上一百年,也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说上一辈子的话也没有人会放在身上;思考了一百件事也不会去做一件事。成功人士一句话就是名言,那是因为他们在人生这个舞台上表演的非常的辉煌。要想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必须是舞台上的主角,在演绎人生中我们必须给力。生活中没有力度,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就是别人的玩偶,就是配角,就不会有自己意志的体现。
在这个充满竞争力的世界上,我们将怎样去把握,去写作,去演绎出自己的人生之剧呢?
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根据自己的情况,用自己的世界观,用自己的想法去把握,去写作并演绎好我们自己。
人的一生总是在喜怒哀乐,悲伤离合中度过的。要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那就要做到:不管是遭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不管是遭遇到什么悲惨的逆境,都能把握好自己的度;都能够做到,在逆境下求生存,在困境下求发展,永远树起心中那面信念之旗前进。
今天,也许我们自己的地位低微,也许我们还处在逆境中,也许我们还只是一个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小的配角。但这不是说服我们不去奋斗的理由。我们只要挺起胸膛,正正当当地做人,理直气壮地做好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昂首阔步地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中演绎着真实的自己。切不可为了追求所谓的享乐而在自己生命中的大舞台中迷失了自己。永远记住:只要生活存在,生命存在,就会有旦夕祸福,就会有酸甜苦辣,就会有悲欢离合。人生之路历来就是崎岖的,坎坷的。但我们要勇于做自己生命中主角的人,勇于面对一切的艰难险阻,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心目中最美好的理想,才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