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总听老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就疑惑,这小小的书中怎么会有屋子呢?有谁会住在里面呢?当我渐渐喜欢读书后,才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最近我在《大林,小林》这本书中就看到了“金子般的人物”——小林。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大林和小林是兄弟俩,生活很贫穷,在失去父母,出外讨生活的路上遇到一个怪兽,怪兽跟他们要很多钱,交不出钱来就要吃掉他们,大林是哥哥,他被怪兽吓呆了,但是小林冷静的找到了怪兽的弱点,告诉哥哥分开逃跑甩掉怪兽,逃跑后才发现他和哥哥跑散了。小林后来遇到了总把不喜欢的人变成鸡蛋吃掉的四四格老板,面对凶恶的四四格老板,他没有害怕,和小伙伴们一起想办法,齐心合力地逃离了四四格的工厂。而哥哥大林在跑散以后为了当个富人,到叭哈家做了他们家的儿子,改名为唧唧。到了新家他过起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说话、学习、运动只要使个眼神都有人替他做的“富裕”生活。渐渐的他失去了自己的思想,整天就像机器人一样生活着。
兄弟俩在火车站相遇,但是他们谁也不认识对方,小林也不知道唧唧就是他日夜思念的哥哥大林,因为大林变的非常肥胖。小林遇到了善良的中麦伯伯,中麦伯伯教小林读书、开火车,小林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是一位熟练的火车驾驶员。小林因为担心受难的人们,拒绝替只顾自己享受的大林开火车,大林在旅行中坠入大海,被海浪漂到一座富人岛,岛上只有宝石金子,而没有实物,渐渐的大林抱着那些宝石金子死去了。
读了这本书,我从小林身上学到了:智慧、自信、乐于助人、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的美德。不应该学习大林懒惰的思想,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就想实现理想,那是不对的。我现在才觉得自己的生活跟小林相比是多么的幸福啊!
[读书心得参考] 《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我最近读了由著名儿童文学家张天翼写的《大林和小林》一书。
书里主要写了从前有一家贫困的夫妻生了一对双胞胎,有一天他们的父母病死了,成了孤儿的两兄弟只好外出谋生。弟弟小林被狗绅士“捡”到,卖给了四格格,从此过上了艰苦的生活。哥哥被“天使”送给了富翁叭哈当了儿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故事就此展开……
我读完《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后,我会惊叹一声,啊!小林逃过这种种灾难,坚持到现在,真是非常勇敢。
“大林啊,大林,你为什么这么贪财呢,最后落到这种地步。”我不禁叹息道,“哎。”
里面叭哈和四四格都是是用铁球把一些不好好做事的人变成鸡蛋,而乔乔就是其中之一。大林是因为他要跟蔷薇公主到水晶城堡里结婚,因为没人给他们开火车,怪物把他们推进了无比深的大海。大林被海水冲到了一个岛上,问蚂蚁要了吃的,蚂蚁跟他说有个富翁岛,那边有很多珠宝,大林听的想去一下富翁岛,可到了那,有好多珠宝,但大林扑在珠宝上,饿死了。
所以我要向小林学习,面对困难时,勇敢去面对。
[热搜读书心得]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读书心得500字季度范文精选
这个暑假快要过去了,在这个又炎热又愉快的假期中,我生活的非常快乐,当然,我也读了许多有益的书,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我的小姐姐克拉拉》。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姐姐克拉拉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两件事:当他们两兄妹来到厨房,打开冰箱门,看到一个漂亮大蛋糕,上面满是白花花的奶油,香碰碰的巧克力,四周还装饰着红色的蜜饯樱桃。他们看到口水直流,可是,妈妈说是用来招待两个阿姨的,他们在下午才能吃这个大蛋糕。克拉拉抵不过美食的诱惑,故意对弟弟说检查蛋糕有没有变质,便把一边的奶油全部吃了,又在中间向巧克力咬了一个大洞,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她大吃一惊,觉得这样的蛋糕不要意思拿去给客人吃;所以,她只好把蛋糕给了那两只小馋猫了。
一天,克拉拉想开一个跳蚤马戏团,可是,他们就是找不到跳蚤,嗅嗅(他们的狗)身上也没有。第二天,克拉拉和小男孩来到一家宠物店,他们说要许多活蹦乱跳的跳蚤,店主指着一只狗对他们说:它身上全是跳蚤。他们开心极了,就坐在地上捉气跳蚤来,但却被跳蚤药地抓耳挠腮,回家后,他们脱光了衣服,妈妈用一种奇臭无比的药水对准他们从头喷到脚。从这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提起跳蚤的事。
这本书虽然都是克拉拉所闹的笑话,但他们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