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听老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就疑惑,这小小的书中怎么会有屋子呢?有谁会住在里面呢?当我渐渐喜欢读书后,才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最近我在《大林,小林》这本书中就看到了“金子般的人物”——小林。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大林和小林是兄弟俩,生活很贫穷,在失去父母,出外讨生活的路上遇到一个怪兽,怪兽跟他们要很多钱,交不出钱来就要吃掉他们,大林是哥哥,他被怪兽吓呆了,但是小林冷静的找到了怪兽的弱点,告诉哥哥分开逃跑甩掉怪兽,逃跑后才发现他和哥哥跑散了。小林后来遇到了总把不喜欢的人变成鸡蛋吃掉的四四格老板,面对凶恶的四四格老板,他没有害怕,和小伙伴们一起想办法,齐心合力地逃离了四四格的工厂。而哥哥大林在跑散以后为了当个富人,到叭哈家做了他们家的儿子,改名为唧唧。到了新家他过起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说话、学习、运动只要使个眼神都有人替他做的“富裕”生活。渐渐的他失去了自己的思想,整天就像机器人一样生活着。
兄弟俩在火车站相遇,但是他们谁也不认识对方,小林也不知道唧唧就是他日夜思念的哥哥大林,因为大林变的非常肥胖。小林遇到了善良的中麦伯伯,中麦伯伯教小林读书、开火车,小林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是一位熟练的火车驾驶员。小林因为担心受难的人们,拒绝替只顾自己享受的大林开火车,大林在旅行中坠入大海,被海浪漂到一座富人岛,岛上只有宝石金子,而没有实物,渐渐的大林抱着那些宝石金子死去了。
读了这本书,我从小林身上学到了:智慧、自信、乐于助人、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的美德。不应该学习大林懒惰的思想,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就想实现理想,那是不对的。我现在才觉得自己的生活跟小林相比是多么的幸福啊!
教你写读书心得: 《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今天,我学了一篇名字叫《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这篇课文给的启示是:我们要节约时间,不能浪费。这时,让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浪费时间就等于缩短生命。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间是不等人的。你想让时间等你是不可能的呀!
我有时很浪费时间,有时也会很珍惜时间,先来说说我浪费时间的事情吧!有一天晚上,我在客厅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爸爸说:“翰天,可以去刷牙洗脸了。”我说:“等一下。”于是我又一心一意地看起电视来。大概又过了几十分钟,爸爸的声音又响起:“翰天,快点去洗。”我又随口应了一下:“哦!马上。”我又专心致志地回到电视的动画世界里。“陈翰天!”好响的声音呀,原来爸爸已怒气冲冲地来到我身边。这时我看了一眼挂钟,居然已经十点多了,我已看了一个多小时。于是我就迅速逃到浴室。
接下来,我再跟你们说说我有时也会懂得节约时间,有一天,我的朋友要来我家跟我一起玩。我在等我朋友的时候,就专心地写作业,边写边等。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作业不知不觉地写完了。可是我的朋友还没有来,于是我又开始认真地看起书来。过了一会儿,我的朋友终于来了。我才放下书开始和他一起玩。
以后,我们更要节约时间,不能浪费宝贵的每一分与每一秒。
【实用读书心得】 青鸟读书心得
幸福,是人们一生都在寻找的东西。但是,好像谁也说不清,幸福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所以每个人都寻寻觅觅,到处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我也不例外。可读完比利时作家写的《青鸟》这篇散文童话之后,我对幸福有了另一种看法。
《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伐木人的两个孩子——蒂蒂和蒂咪。他们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才会让女儿幸福。仙女让孩子们有了能看见事物本质的仙法,并让狗、猫和各种东西的精灵陪伴下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可代表幸福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只好空手回家。早晨蒂蒂和蒂咪从梦中醒来,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孩索要蒂蒂养的鸽子,蒂蒂大方的送给了她的女儿,邻居的女儿拿到鸽子的时候,鸽子变成了青鸟,女孩的病好了。送给他人,让他人幸福的鸟就是青鸟!
幸福往往来的毫不起眼,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幸福。幸福,是蒂蒂和蒂咪见到爷爷奶奶时激动的泪水;幸福,是小狗变成人后满足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