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初三读后感作文:《海底两万里》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写得生动有趣,其中也不乏惊险和悲伤。
这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写的一本科幻小说。儒勒·凡尔纳法国作家,现代科幻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科幻小之父”。
正如许多人认同的一样,文章中,作者独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读者推入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又带进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交替出现。读起来引人入胜,更是使人欲罢不能。
这本书生动的描述了生物学教授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的神奇经历:他受邀参与在海上追捕一只神秘的独角怪物的活动,不料却中途落水,被怪物——潜水艇掳去。教授随潜水艇经过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最后进入了大西洋。路上他们目睹了许多罕见的海洋动植物和海底奇异景象。全书故事生动曲折,情节紧张,险象环生。
他们在海底的生活是那么的有趣,游览这海底美丽的景色,在海底打猎,顿顿吃海底营养丰富的食物。他们经历了好多事,去南极探险、诺第留斯号搁浅,进入珊瑚墓地,经过阿拉伯海底地道,地中海四十八小时……在将近10个月的漫长旅程中,经历了土人围攻、冰山封路,鲨鱼、章鱼袭击等许多危险。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南极探险这一危险的旅程。
他们到南极点正要返回时,被急速增多的冰层给压在了海底下,四面都被围堵,而且,上面还有不断加厚的冰层压着,进退两难,而船内的空气只够用48小时了。他们每天顾不着吃饭,从早到晚拿着铲子去铲冰。可他们每天只能铲掉一米厚的冰。到了晚上,寒气增多了,早晨被他们挖掉的一米厚的冰又增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