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有趣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看得书,就是《大林和小林》这一本童话故事书。
《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是张天翼老师写得长篇童话故事,我第一眼看了,就喜欢上它了,看完了第一遍,我又从头开始看起,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这真是一个又有趣又精彩的小故事,值得每一孩子放进书架,珍藏一生。
这本书讲得是:有一天,大林和小林的爸爸妈妈死了,大林和小林把爸爸妈妈安葬在山上,可是这座山其实是一个大怪兽,大林向东跑,小林向西跑,大怪兽一下追大林,一下追小林,结果一个也没追上,但大林和小林失散了。小林被一个坏老板捡到了,为他干活,生活过得非常艰辛 , 他历经磨难,逃出了魔爪,过上了平常幸福的生活。而大林一开始运气不错,成为了一个非常非常有钱的大老板的儿子,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侈生活,但最后他流落到了一个全是金钱,没有任何食物的小岛上,活活地饿死了。
我喜欢小林,小林虽然日子过得非常贫穷,但是他很善良,生活得很开心;而大林虽然非常有钱,但他却没有了动手能力,最后却结局悲惨。
我们大家要像小林一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