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的故事和崭新的衣服一样,总能让我获得长久的快乐。上个星期,我刚读完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就被里面记述的离奇的故事深深吸引……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大林和小林兄弟俩。他们父母去世后,哥俩出去做工。在路上不幸碰上了怪物,为了不被怪物吃掉,他们从不同的方向逃跑,从此就分手了。他们遇到了不同的人就有了不同的经历。小林遇到了许多平民,他们一起在四四格的工厂里做工,后来被一个好心的老爷爷收留了;而大林成了富翁的儿子,最后因贪财死在了富翁岛上。
这两个主人公中,我欣赏的当然是小林。他的乐观勇敢让我印象最深刻,虽然他们遭到了四四格的欺负,但他能和朋友团结起来,打败了可恶的四四格,赢得了小伙伴的尊重。平时我碰到困难时,总想求助于大人,还很想哭。有了小林作为榜样,我一定会尽力乐观地面对困难,勇敢地挑战自我,微笑着面对生活。
让我瞧不起的是大林。他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就连笑也是别人帮他做的。他习惯了不劳而获的生活,可是他最后却死在了不能吃也不能喝的珠宝堆中,这是一个可悲的下场。在幼儿园老师就教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我们的生活能力。学习上更不能像大林一样不劳而获。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黄金。但你永远不能缺少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