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劈啪啪——新年的鞭炮声香了起来。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一派万象更新的气象!
我穿上新衣,迎接这一天的到来。门上贴上了大大的福字,饱涵着对新一年的向往和美好的祝愿,左右两侧贴上一幅对联,潇洒自如的笔调映在红红的纸上,显得格外显眼。墙壁上挂上了年画,上面画着一个小孩和两条鱼,可能意味着年年有余的意思吧!茶几上摆满了各种糖果、糕点。外婆和妈妈也正赶着烧菜……看者这焕然一新的景象,我乐得合不拢嘴。
该吃晚饭了,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外婆端出一盘盘香喷喷的菜,有清蒸鸭,红烧鱼,还有金灿灿的扎炸鸡翅……看着这么多菜,我不禁垂延三尺,真想把每道菜都品尝一遍。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啊!真香!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鱼肉,嗯,真好吃!这时,外婆夹起一个鸡腿,放入我的碗中,笑眯眯地说:“多吃点,多吃点,这样才长得高……”不知是谁提出,我们纷纷站了起来,举杯同庆,互相祝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吃饱了饭,我们坐在沙发上,吃着糖,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瞧,那优美动人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声,滑稽搞笑的小品、相声,另人百思不得奇解的魔术,无一不让人陶醉其中。其中,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最令我记犹新,他那幽默滑稽的语言令在场的人都捧腹大笑。这时,舅舅走了过来,递给了我一个红包,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好好读书,这样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知道吗?”
“嗯”。我像小鸡啄米似的不停地点头。
“快来看呀!”舅妈在一旁喊着,我们寻声望去,哇,好漂亮,满头顶都是烟花,原本寂寞的天空一下子热闹起来。“我们也来放烟花吧!”我对身旁的弟弟说。“好啊。”我门来到阳台上,爸爸点燃了烟花,烟花像一跟离弦的箭,“嗖”地一声飞向空中,只听“砰啪”一声,烟花像一朵盛开的白莲,在天空绽开了花,绚丽缤纷,照亮了整个大地,继而又如仙女撒下的花瓣纷纷落地。一个放完,一个又直冲天空,晶莹的烟花五颜六色,布满了整个天空,真是一种美的享受!抬头眺望远处,家家户户都在放烟花,红的红,黄的黄,绿的绿……烟 花 爆 竹声接连不断,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真有一种节日的气氛!
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多少人的思乡之情和团圆之意,浓缩着几千年的历史。美好的除夕之夜让人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