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曾说:真正的宁静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将自己的内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守得心中莲池一曲,何处不月辉流淌,一片清明呢?是的,唯有紧紧的控制住自己才会收获你最想要的精彩。
挟着白鹿原三代人的恩怨痴缠,陈忠实又一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里。当我们沉醉于白鹿原中人们的感情纠葛而大呼妙笔生花之时,又可曾想过是什么使陈忠实将它勾勒的淋漓尽致?他当初抛却浮华、摒弃杂念,将自己与灯红酒绿割裂,控制着自己最纯真的心,将它放诸白鹿原,带着一股决绝和果敢,他将自己控制在尺寸之地上,感受生命最原始的呼唤。zuOWEN101.coM
自控的力量激发了他无尽的潜能,让他在沉淀下一切之后重新出发。文不加点,一气呵成,《白鹿原》一出,引得无数叫好和称赞。此时的陈忠实或许明白了,李叔同当日摒弃紫钗锦棉遁入空门,将自己控制于佛门的手掌下,吟哦“华枝春满,天心月圆”的超然物外。自控人生,陈忠实收获了内心的平静和众人的称赞。
无独有偶,鼎鼎大名的作家陈忠实因为自控而收获的精彩,曾经任英国国家足球队队长的贝克汉姆亦然。
在那个童言无忌大风吹去的时代,他立下豪言壮语。可惜命运弄人,将他从宠儿变成了弃儿,从被追逐到被放逐。年仅二十岁的他正处在青年人爱疯爱闹的年纪,可他深知天资愚拙的他不能同别人一样恣意玩耍。他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贪玩控制于内心的深处,封藏。一遍又一遍的逼迫自己发球练球,除了常规的训练,他还增加额外的项目,经常跑到吐。“不是不想玩,而是不能玩。”他就用这样惊人的自控力把当初那个球技生涩的他逼成了如今璀璨夺目的他。自控人生,贝克汉姆在球场上高歌猛进,终成逆境中重生的贝影。
自控,是将自己的懦弱无助收藏,以积极态度面对人生,自控是庄子吝于回头,守着心中的月亮树,回答“吾将曳尾于途中”的淡定,是今年考取中科大的天才不理朋友呼唤玩耍而沉溺课本的执着。
自控的力量,使他们收获了夺目的精彩。身为新一代的我们也应具有自控力。正如古语曾说“当你控制着你自己做了你最不想做的事情,你就会得到你最想要的结果。”
自控人生,你一定会收获自己的精彩。
。这时,我就吵着妈妈要爸爸。妈妈轻声的告诉我:“爸爸在军营为战士们治玻”只到我住院的第三个清晨,爸爸才从外地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他不能为我讲美丽的故事,因为旅途的累,是他的喉咙沙哑了。他为我叠了千纸鹤,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慢慢地我长大了,才知道爸爸是军医,要给解放军叔叔们治玻我知道父亲的重要,也因为这样,我得到的母爱往往比别人多一倍,也许是爸爸与妈妈怕我的心灵受到创伤,但我也是一匹小奔马,,有这坚强的毅力。
说句心里话,我爱我的父亲,就像他爱我一样,爱得很深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