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话题优秀作文300字其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题记
清明节似乎总是与雨分不开的。这个清明节便是一个不下雨的雨天。
那是周二的上午,阳光明媚的清晨丝丝柔和的光照在我迷茫的脸上美妙极了。
远足一直走到陈辉陵园。咦?我这个长跑历来不及格。体力超差的人怎么一点也不累?据说人沉思时不会累。那我呢?总在沉思陈辉吧?
天空中艳阳高照,可我的心却愈来愈低沉。静立在碑前,心想“为什么这革命烈士如此好的人,却没得好报呢?好人真的有好报吗?”
台上的那位老师还在说着,不过语速越来越慢。我想那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影响,而是更深层的心理上的创伤。
回去的路上,阳光灿烂地直射我的眼,刺地我会不过神来。
蓦地回头,依稀还记得我身旁的阳光强烈而远处那痕痕丝线般的光线却轻轻抚摸着身旁的柳枝。柳枝刚刚长出嫩叶,但已颇为可爱。
猛然想起,“不是不报,时机未到”。陈辉烈士的好报也许还未开始?兴许报效祖国使祖国便是他的追求。他所期望的包袋?
天空依旧万里无云,但我心中的甘雨却已在浸润我的心田。
[实用写作] 话题优秀文章(篇五)
望着天空,想象一张白纸。
白纸虽无言,但自有灵性在。让我来告诉你,一张白纸可以用来做什么吧!
一张白纸可以用来写作文,作文是你美好的回忆,每时每刻都在陪伴你,让你的灵感爆棚,让你的妙笔生花。
一张白纸,可以写一封信,告诉你远方的“朋友”,我想你了。
一张白纸,可以吃饭的时候放在碗的下面,防止油掉下来,经济又实用。
一张白纸,可以剪成一张红色的窗花,为春节增添色彩。
一张白纸,可以折成一张小船,让小船去追逐你的梦想。
一张白纸,可以做成一本童话书,给小孩增添一点快乐,并带来知识……
面对一张白纸,它可以做很多事。它藏着人类的命运,它是属于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