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外婆优秀作文
从我记事起,每到暑假,妈妈都会带我回外婆家。
我常在外婆家的小院里玩。
小院的井,有些岁月了,光阴悄然流逝在斑驳的井沿上。井老了,外婆也老了,井的沿儿粗糙了,外婆的双手也变粗糙了,额头早已满是皱纹,头发也白了。外婆每天都来井边打水,一天不知多少趟。外婆和井的感情是难以诠释的——只有岁月能见证。
小院里还有一株龙眼树,年幼的我曾爬上去摘龙眼,那龙眼可甜了。龙眼树的年龄可能与外婆差不多吧,它的性格与外婆相似,很刚强,无论受到风雨与烈日怎样的威胁,夏秋时节总能结出丰硕的龙眼,带给我们不变的美味。外婆时不时过去摸一摸,瞧一瞧,自言自语,像在和龙眼树说着什么。
外婆还有一个小菜园。爬的藤、长的菜、种的瓜把菜园装点得四季常青。外婆很勤劳,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不断地浇水、施肥、松土、除草,用心呵护她的菜园。我也喜欢到菜园和外婆一起干活——说是干活,实际上是捣蛋。外婆松土,我也松土,却把土扒得乱七八糟;外婆浇水,我也浇水,却把水都浇到沟里。但外婆从不批评我,总是对着我笑,祖孙俩总是其乐融融。那慈祥的笑像一缕缕清泉,从我的心中流过,从我的童年流过。
外婆很节约。有一次,我黄昏时回到家,推开门,才发现里面黑黝黝的。外婆是在家里的,我有点害怕,纳闷起来。走进屋刚拉开灯,耳边就传来外婆的声音,外婆原来就在厅里。外婆为什么不开灯呢?后来我问妈妈,原来外婆是为了省电。外婆是不是太节约了?
又到了暑假,可惜妈妈暂时有事耽误了回外婆家的行程。听外婆在电话里和妈妈说了好长的莆仙话,一定是催我们快回去吧。其实,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外婆身边,飞到了那个有井、有龙眼树、有菜园的农家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