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家风先说说我家的人口吧!我家人口比较多,一共有8口人。有90多岁的太爷爷,太奶奶,70岁的爷爷奶奶,有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刚满一周岁的妹妹。
我们的糊口很幸福,四世同堂,在我们幸福的糊口里,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我的爷爷。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我家的家风——孝顺白叟。
我的太爷爷因为春秋老了,每年的冬天都会冻手,冻脚,特别是脚,肿的像胡萝卜,严峻的时候,会生冻疮,爷爷为这件事情伤透了脑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找到了一个偏方,于是每年从11月份每隔一天就是这个偏方煮水给太爷爷泡脚,一直坚持到第二年的4月份。就这样,我的太爷爷再也没有冻过手,冻过脚。
有一天,爷爷有事不在家,我看到爸爸端着洗脚盆去太爷爷的房间,“爸爸,你在做什么”我好奇的问,“给太爷爷泡脚啊!”爸爸理所应当的回答到“今天,爷爷不在家,我来给你太爷爷泡脚。”“我可以帮忙啊”我期待的问,“当然可以,以后,你也可以这样给爷爷泡脚”
爸爸先把太爷爷扶持着坐好,然后帮太爷爷脱了鞋袜,用手试了试水温,小心翼翼的把太爷爷的脚放进水里,我偷偷的问太爷爷“太爷爷,惬意吗?”“惬意,惬意”太爷爷笑呵呵的回答。等太爷爷泡好脚以后,爸爸拿起擦脚的毛巾,轻轻的给太爷爷擦擦干净,最后我拿好防冻的药膏,给太爷爷涂在脚上。
晚上,爷爷回来了,晚饭后,他看到我端着一盆水,等着给他泡脚,开心的笑了。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我知道孝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是人类各种美德中非常重要的美德之一,也是每个家庭中首先传承的家风。
等妹妹长大了,我会告诉她,教会她孝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