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孩子们期盼,大人们发愁的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
虽说是传统的节日,却处处没有洋溢着喜庆劲儿。也许是天气比较冷的缘故吧。
往年,当太阳徐徐升起的时候,不论大街小巷,处处都有人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欢闹声,大人们玩牌赢钱的吵闹声而今年却与往常不同,周围一片寂静,只有风在欢乐地过着春节,它在欢呼、在狂笑,可它也知寂寞啊!吹吹停停的。
往年,当太阳升到当空,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时,整个村子都笼罩在清淡美味的饭香中,而今年,只有黄土的气息。
往年,当太阳悬挂在半山腰的时候,整个村子都活跃起来了,街上的行人往来匆匆,走门窜巷与亲朋好友共度春节。而今年周围都死气沉沉,只有风沙在游荡。
当银白色的月亮升上树梢,像往年一样,村子沸腾了烟花炮弹笼罩了村子,不过只有咚嘎的炮声,而人们的笑声却销声匿迹了。
多么无聊的一个春节啊!朋友们,春节时我们传统的节日,他是中国几千年历史遗传下来的财富,我们不仅要重视,更要把他发扬光大,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有义务把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也有义务将节日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