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1200字优秀作文范例
我们爱我们的祖国,就像鲜艳的花朵爱阳光的滋润;我爱我们的祖国,就像飞驰的骏马爱一望无际的草原;我爱我们的祖国,就像翱翔的雄鹰爱蔚蓝的蓝天;我爱我们的祖国,就像孩子爱他的母亲那样,对她充满了依恋。
永远不能忘记,1949年的10月1日,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挡用许多战士们的鲜血换来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在蓝天,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这件事情而雀跃。沉睡的东方“雄狮”终于重返世界的丛林。这是一个激昂向上的祖国;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息的地方;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地位和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当我们的祖国贫穷的时候,我们就跟着挨饿挨冻;当我们的祖国弱小的时候,我们就跟着被欺辱;当我们的祖国富裕的时候,我们就会快乐幸福;当我们的祖国强大的时候,我们中国人民就会抬起头来,昂首挺胸!
历史上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自己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黄继光为了战争的胜利,堵住了枪口,牺牲了自己,为的是祖国;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部队的整个行动计划,邱少云忍受烈火烧身的巨痛,在5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动不动,直至牺牲。他牺牲了自己,忍受了被火烧的痛苦,为的是祖国;董存瑞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因部队受阻于敌军的桥型暗堡,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药包,冲至桥下。因身边无处安放炸药包,危急时刻,董存瑞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英勇牺牲,为的是祖国;奥运健儿们尽全力比赛夺金牌,为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占了其中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中国传统的美德,从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动了世界。
我们爱妈妈是因为妈妈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马儿爱草原是因为草原给了马儿奔驰的空间;我们爱家庭是因为在暴风雨后,家庭会给我们温暖和宁静;鱼儿爱水是因为水里有他们所需要的资源;花儿爱阳光是因为阳光给了他充足的营养;而我们爱祖国不仅仅在于它给予了我们丰富的资源,而是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了我们。让我们用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