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大名叫:关明玉,是一位文质彬彬的数学老师,我们叫他“老关”,看他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实在背后挺幽默的,他的课上时常能让我们忍不住捧腹大笑。
记得上数学课时,老关让我们写四面口算,并且很难,我甚至就没明白,老关来巡视时我心虚的不得了,我的同桌却是我们班的“数学王”,他却已经做到了第三页,我却第一题都还没梳理透。老关却对“数学王”说:“别只顾着做,不顾书写工整,你要学习一下你的同桌,固然才做到第三题,却有那么漂亮的书写,再看看你自己书写……”老关却看出了我们不乐的心情,便说:“要不我放一首歌给你们听吧,让你兴奋点。”说着便冲上讲台拿起手机放了一首《小跳蛙》“快乐的池塘,载种了梦想就变成太阳,鼓鼓的眼睛,大嘴巴……”“哈哈哈。”我们的笑声能吵到整座教授教养楼颤动,甚至都惊动了校长,我们收敛了笑声,继承严厉的写功课,忽然老关又问了一些与课堂无关的事:有一天我去逛街,发现一个英语那么差的人还能和老外聊天?请问原因是什么?谜底是:老外说中文……逗得我们一节课40分钟,笑了不下十次功课却做得乌烟瘴气。
一天有四次数学课,每次都有严厉和搞笑的时候。第三节数学课时,老关拿了一把三角尺和量角器来。对于要做什么呢?我们都很好奇,用这些老关是要和我们打仗吗?老关终于开了口,“我们今天来学“脚”“哈哈哈”我们又笑了。“停。”在老关的一声下令中,我们止住了笑声,课时才上了一半不到,课程却已经上完了,但老关没让我们下课,却在夸大量角器的写法。老关说,“在他们以前的班上,有些人把‘量角器’写成了‘量脚气’。”“哈哈哈。”我们全班又笑了。“量脚气”是量自己的脚有多臭吗?我们的笑声一直没止住。老关说,假如谁再写错的话,就抄200遍,我们终于开始严厉了,生怕自己被罚抄。
在数学课上我们感触感染到了欢乐也感触感染到了严格,在严中学,学中玩,如斯有趣,我非常感谢我的幽默老师——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