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掉在地上的种子被我悄悄拾起,被我不经意地扔到了旁边的花园里,没有人看见,更没有人去了解。
一个礼拜后,再次路过这个荒芜的,杂草丛生的花园,发现一丝嫩芽已从土里升起,比一切的杂草都更耀眼,更翠绿。我不晓得这是那户人家种的,但总觉得有一种莫名的酣畅感涌遍我的全身,毕竟这是这个花园里第一颗嫩芽,它是希望,昭示着春天的美妙。
从那以后,我总想念着那株小小的嫩嫩的新芽,每天都跑去看它,固然无法去照料它,但我和它之间的感情在秋天的脚步向前走的同时在不时地滋生,发芽。
冬天眼看着迫近,才阅历了秋天狂风怒吼的小芽恐怕是无法再忍耐了,虽然它曾经生长了不少。我在心里为它深深的担忧。而这三个月漫长而又冰冷的冬季正是我学习最忙的时期,我无法每天都去关怀它。我放弃了对春天美妙的遥想——这丝新绿迟早会夭折的。特别是星期六的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雷电交集,像一头蓝色的狮子咆哮着划破乌黑的天空;狂风吼叫,似一只凶猛的老虎怒吼着扫荡沉寂的大地;暴雨从天上倾注,风沙在空中洋溢,即便是那些挺拔的大树也被吹断了腰,懦弱的小芽哪能禁受这样的痛苦?风吹断了我希望的绿芽,雨浇灭了我激情的火焰。
我没有再去看它,我也不忍心看它那凄惨的容貌,我想遗忘了它,可是我办不到,那是一种沉痛的回想,铭记在我的脑海之中。三个月后,春天又再次莅临大地,我又一次路过那曾经充溢失望的花园,中间那株刚刚成型的植物吸收了我的眼球,它的枝茎极端坚韧,叶子翠绿肥硕。我惊喜地走过去抚摸它的绿叶,眼眶中不由噙满了晶莹的泪水。
今年秋天,它结出了喷香的核桃,直到看见那满树的核桃我才豁然开朗:这正是我两年前随手扔在花园里的那棵核桃,阅历了无数的艰难与波折,才走到了今天的这一步。
希望的种子是永存的,只需你刚强英勇,这粒种子就会生根发芽,最终结出累累硕果。只需有希望,就应该去努力拼搏,生命因你的努力拼搏而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