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清晨,太阳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徐徐的爬到半空中,普照着沉寂的大地。我们悄悄地爬上车,马达发出轻快的轰鸣,迫不及待的向原野冲去。
七转八折,我们在混凝土的世界里穿梭着,但心中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向西,向西!西边有美丽的田野,有祥和的农家!
不知走多久,楼房突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一条小路穿过树林,蜿蜒而去。周围的世界里充满绿色,土地是绿的,小溪是绿的,连空气仿佛也是绿的。树上好客的鸟儿,见我们进树林,立刻变得的兴奋起来,叽叽喳喳的叫着,呼朋引伴的从密林深处飞到路旁的树杈上亢奋的鸣唱,用它们特有的清脆喉咙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鸟儿的大树朋友也似乎有意捧场,一阵南风拂过,“哗哗”的歌声便由远及近,不一会便到我们头顶上。树上,叶子们两两一起互相拥抱着,奏出优美动听的“叶子交响曲”,与鸟儿们的大合唱呼应着。接着便是一阵沁人心脾的奇异香气,土壤的清香,树叶的芬芳,小溪的气息,都完美的融进这湿润的空气中。我闭上眼睛,倾听着,呼吸着,感谢着树林的慷慨。
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景象更加令我震撼。这是一片无边的麦田,是一片无边的嫩绿,一片无边的希望!太阳柔柔地洒下一片阳光,麦芒透出点点金光,整个田野被笼罩在一片辉煌中。轻风拂过,掀起万丈狂澜,麦浪翻滚着,奔腾着,欢笑着由远及近扑过来,发出“哗哗”的震撼人心的巨响。万里长野,千里麦浪,一幅多么壮观的景象啊。麦田里劳作的农民停下手中的农活,双眸注视着麦浪,任凭浪花冲刷自己,拍打自己,拥抱自己。他的双手爱怜的抚摸着浪尖,好象在抚摸自己调皮的孩子。麦浩浩荡荡的浪滚滚而来,仿佛要淹没一切。突然戛然而止,好象是海浪撞击到礁石,哗哗的四散退去。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美妙的麦香,这香气入一股清流钻如体内,洗刷着沉积太多烟尘废气的身体,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一路的疲倦也消失殆尽。
刚刚走过麦田,一阵浓香再次扑鼻而来,原来是一亩玫瑰。花农们正在其中忙碌着。玫瑰花刚刚结出花苞,微微透出点点鲜红。一个个鼓鼓的花苞装满生命的能量,正要释放,却被花农摘下,永远无法开放。这好像是一个悲剧,但却拥有一个令人欣慰的结局:无法开放更无从凋零,整朵花在含苞欲放时成为永恒。车还在前行。田野中,不时闪现出一块小树林,一丛玫瑰,一片散发着泥土清香的农田,一条清澈的小河……嫩绿,墨绿,青色,红色,浅褐,淡蓝……共同织就一块五彩缤纷,凹凸有致的花毯。我不禁深深的陶醉着美景中。
天渐渐黑下来,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乡村,回到“石林”。空气中充斥着烟尘与噪音。我厌恶的闭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