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因为有了天空宽广的臂膀,才能击破长空;水滴,因为有了大海博大的胸怀,才能波涛汹涌。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带着自己的使命,当然,上帝也会送给他最坚强的依靠。我想,上帝送给我最坚强的依靠是我最亲爱的爸爸。
家门前,早已没有了那棵柚子树,可记忆中的人儿却依然清晰可见。
“别怕,去摘那个大柚子,有爸爸扶着你呢。”那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吧,五六岁的样子,爸爸经常用一只手握着我的双脚,把我举在空中,然后用另一只手扶着我,鼓励我去摘树上的大柚子,小孩子难免会怕,可是我又更渴望树上那硕大的果实,在爸爸的鼓励和保护下,我每次都能亲手摘下那可爱的柚子,然后蹦蹦跳跳地去和爸爸分享胜利的果实。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任务总会越来越繁重,到了初三,为了考高中,在学校下晚自习都会很晚,为了让我能早点到家,这一年爸爸都坚持接我。
记得很清楚,有一次晚上,天气很冷,刮着风,我出校门没有看到爸爸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等我,我走到半路,爸爸才骑着摩托车过来,我沉默着上车,没有搭理爸爸,就这样到了家,爸爸见我不高兴,说:“今天闹钟没有闹,一下睡过头了,才去接你,这天气可真冷,你先去吃东西吧!”原来是这样,在这样冷的天里从暖和的被窝爬出来自然是不容易,是我错怪爸爸了。
前几天,爸爸打了电话过来,他喝了酒,说很想我,我分明听到电话那头声音是颤抖的,我又沉默了,爸爸接着又问我“过几天就过(端午)节了,准备吃什么?“当然吃粽子了,你呢?新疆那儿有粽子吃吗?”“这里哪有粽子吃,他们都不知道还有端午节呢!”
我知道,爸爸一个人在那边,很孤单,一个人的时候当然会想念家里,工地上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为了我。“我坚强的依靠”一直独自默默承担着。
我最坚强的依靠是我的爸爸,他总是鼓励我向更高处发展,他也一直在为我默默付出,我成功的时候,会以我为骄傲;我失败的时候,会激励我继续努力。不管我的人生最终是怎样的,都离不开一个人的陪伴,我最坚强的依靠,爸爸!
最新写作: 优秀高考作文(篇七)
当鹰选择飞翔与广阔的天空时,它就会因为这个飞翔。在断璧上灵魂的蜕变,在生与死的边缘痛苦挣扎,在逼到极限是华丽的转身;当河蚌选择孕育除璀璨的珍珠时,它就因为这份信念,承受着针尖在肉心中随意的移动的痛,在黑暗的寂寞中孤单的彻夜失眠;当小草花毅然的选择绽放除娇媚的花朵时。它便会因为这份执着,在狂风暴雨中屹立,在石头缝边缘也顽强的生存。
当我选择成为举世无双的人时,我就知道,我必然会承受被人所不能承受的,我必然会在别人的休息时间,依旧努力。我也了解,在这追逐梦中,遍地都是泥泞,到处都是尘埃,脚下全是碎石。我知道我会不断的被沼泽迷失了方向,会不断的被尘埃左右了思想。更会在碎石下不断的摔倒,会被折腾的遍体鳞伤,但是因为当初的那个选择,因为当初的那份信仰,让我无怨毅然的走下去。
选择的过程中,我们都犹豫,彷徨过。我们都曾想过逃避,可是就是因为明白,逃避的结果。就是让鹰永远只能仰望天空,却不能拥抱天空。就是让河蚌,只能看着别人的幸福儿蓦然惆怅。就是让小草花,在别人的脚下踩踏和无视中不起眼的度过。就是让我沦为平庸,而被鄙视中度过。
之所以不愿意选择面对生与死的绝望,而不愿选择平庸时的无为之可耻。是因为我们都是不甘心,不甘愿,在这样的环境中,遗憾自己,为何不曾勇敢的试一试,埋怨自己的,为何曾那么懦弱。 .
其实当我们选择了就执着的勇敢向前,无论是怎样的,都不要畏惧,平静的对自己说:没事狂风暴雨愈加猛烈,彩虹才会愈加灿烂。勇敢的为选择的飞扬,不羁。岁月的河流中将带走一切的忧伤。
当我们能够勇敢的,为自己的选择的付除努力时,就算是沧海,也会变成桑田。而追逐的过程中,我们会品到一丝寒意,会品到痛彻心扉的苦,但也能品到刻骨铭心的甜。在毅然选择痛苦的时候,鹰会为能飞上天空而喝彩,河蚌会为能孕育出珍珠而被受欢迎,小草花因能绽放出要妖娆的花朵,而让过往的人伫足观望,我也会在克服一个个困难的时候一次次的成长。在痛苦而蜕变完美与在快乐而平庸一生的浮华中,毅然选择痛苦让自己在痛并快乐的世界里华丽一次吧!坦然的对自己说:生活,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