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这本书里写的全都是寓言,要不怎么能叫伊索寓言呢?虽然这本书里的寓言我们语文书中都有,但我还是很喜喜欢这本书,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伊索寓言》里面的寓言中,我最最喜欢的寓言就是“掉在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大概的内容是:一只狐狸掉进了一口水井,遇到了一只口渴的公山羊来井边喝水,于是看见了水井里的狐狸,就问:“狐狸,这口水井里的水好喝吗?”“好喝!”狡猾的狐狸随口答。然后山羊就下了井,狡猾的狐狸趁山羊低头喝水时踩着山羊的背爬上了岸,上了岸的狐狸没有一点要救山羊的意思,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这篇文章指的是:聪明的人应当事先考虑清楚事情的后果再去做,不能盲目行动。像狐狸这招就叫作损人利己,而山羊就一个字“笨”。我希望的结果是:狐狸被山羊救了上来,给山羊带了点水解渴。从此它俩成了好朋友,这是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