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青鸟读书心得篇二
《 青鸟》这本书中最有意思的情节设计是:面包精灵用刀把自己肚子上的肉切下来就是面包片,糖果精灵把自己的手指折断就是棒棒糖,而且都可以复原。我觉得情节好就好在把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或物写成一种带魔法的奇妙的事。
《青鸟》这本书的意义就在于让人们理解幸福让人们了解幸福
让人们发现幸福让人们寻找幸福让人们知道什么叫幸福让人们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幸福。(如:金钱不如亲情珍贵。)幸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幸福是体验得到的,因为幸福犹如初升的太阳的光芒一样暖洋洋的。其实寻找青鸟的过程就是在寻找幸福。
让我们和提尔提尔、米琪一起去寻找青鸟、寻找幸福吧。
[热搜读书心得] 幸福读书心得(篇五)
“幸福”是人们奋斗的目标,大家都在追求它。但是对于幸福的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小时候的我认为过春节就是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东西,又能逛五彩缤纷的灯会。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但是现在我对于什么是幸福却感到很困惑,很迷惘。读了《幸福了吗》后,我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书中让我触动最深是白岩松说到的老师,他的家人很多是教师,在学校中学习中总是得到教师的鼓励。如今,我也是一名教师,我幸福了吗?会有学生会为我感到幸福吗? 掩卷沉思,教师本身就是个奉献的职业,教师要多想想和学生在一起的快乐,想想受到他人的尊重,想想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渐渐地你的心境便会豁然开朗了。所谓幸福感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不同于物质的东西。作为一种个体化的感觉,幸福感应该是植根于自身的一种心理感受。如果我们把教书当作一种职业,可以享受课堂带来的亲切感,感知学生目光中的求知欲,体会童心未泯的快乐;如果我们把教育当作一种事业,可以感受学生成长的光荣感,体验教书育人的成就感,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幸福了吗》,我感谢你!你使我不仅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怎样从我的教师生涯中感受幸福,我相信我的一生一定会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阳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