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精选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最近我看完了一本书,他的名字叫《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写的,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里面的主人公是洋葱头,洋葱头很勇敢,机智,他聪明伶俐,我最喜欢他了。
老洋葱因无意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无辜的人,而为非作歹的坏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心把牢里的狱友都救出来,却不幸也投入了黑牢,在朋友的帮忙下,洋葱头和狱友们经历磨难后最后获救,大家团结一致推翻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我们要向洋葱头学习,做一个勇敢,机智,有主见的人。
实用心得: 丁丁历险记读书感悟写作范例
我最喜欢《丁丁历险记》连环画,《丁丁历险记》是一套非常好的书。在这套连环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丁丁与丛林战士》,它讲的是锁妖楼坏了,关在里面的丛林战士(怪兽)跑了出来,并到处害人。丁丁知道后,经过思考后,很快想出一个办法:“由丁丁的两个朋友去修理锁妖楼,丁丁自己去制服丛林战士。”经过他们团结一致地努力终于把丛林战士关进锁妖楼里。在整个战斗中充分体现了丁丁勇敢机智、聪明善良的品质。
在看这套连环画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有很多地方不如丁丁。如丁丁的大度、冷静、勇敢和机智都是要学习的,我也要成为象丁丁那样子汉。而米卢可爱之处在于聪明、勇敢。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其三
早就听同学们谈论过《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今天我一看到它就爱不释手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可真了不起,他以我们习以为常的蔬菜瓜果为主人公,写出了劳动人民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洋葱头的爸爸因无意中误踩了柠檬国王一脚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头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国王的宫中养着。
机智、勇敢、富有正义感的洋葱头,虽然在柠檬国王和番茄骑士的面前显得非常弱小,但是他非常执着,他在反抗的过程中结识了许多的好朋友,是朋友们的帮助,让他一次次地取得了成功。读了这本书,我再一次深刻地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友谊无比珍贵”的道理。是的,这一点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也能得到体现。如同学间的互帮互助、体育活动中的齐心协力,还有小组合作学习中的集思广义,正是因为有了同学们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才让我们班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
俗话说“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酒肉亲”,我们在结交朋友时,不要被眼前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而是要看谁在自己遇上困难时,能够出手相助,这才是真正的朋友。“患难见真情”,这一词语正恰当地诠释了朋友的含义。
朋友们,擦亮你的双眼,去结识真正的好朋友吧!相信在珍贵的友谊中,你会生活得更加充实!
【读书有感】 《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其二
你知道我最喜欢读的是什么书呢?不如我给你出一个谜语吧!身穿红外衣,挺着大肚子,人人见了它都要流眼泪。打一种蔬菜,猜猜看,你猜到了吗?对,答案就是洋葱。我最喜欢读的书就是《洋葱头历险记》。在现实世界里,洋葱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蔬菜,但在童话《洋葱头历险记》里,小洋葱头成为正义勇敢的化身,它既勇敢又正直,既勤奋又充满智慧,是蔬菜王国中的大英雄。
在蔬菜王国里,柠檬国王胆小怕事,而且迂腐不堪,为了自己的快乐不顾他人的生死。他只喜欢坏人不喜欢好人,因此,他的大牢里关满了正义之士。这些人到死都不能离开大牢,只能在牢里了此余生。
有一次,柠檬国王来贫民区巡视,小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不小心踩了柠檬国王一脚,侍卫们就认为老洋葱是危险分子,把他抓了起来,小洋葱头既伤心又愤怒。为了救出被柠檬国王冤枉并且关押的爸爸和那些好人们,它历尽了千难万险,在这途中,他好几次被抓起来,差点丧命,不过也因此它认识了许多的好朋友呢!小樱桃就是其中之一。
小洋葱头的经历也使我懂得了,在成长中,难免会遇到些磕磕绊绊,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我们不要放弃,要勇敢地面对,就像小洋葱头那样,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奋斗,在哪儿摔倒在哪儿爬起来。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找到失败的原因,并吸取经验,保证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才有成功的希望。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只有我们永远不害怕他,他就永远战胜不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