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又读了一遍《洋葱头历险记》,书中讲述了洋葱头的父亲因为无意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捕,关进了监狱。洋葱头去监狱看望他父亲,他的父亲告诉洋葱头,柠檬王是一伙强盗,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都是好人。洋葱头听完他父亲说的话,下决心拯救他自己的父亲和监狱里的人。自此他开始了他的艰苦旅行,在旅行中洋葱头结识了很多朋友。有南瓜老头儿、小樱桃、小红萝卜、小草莓等。最后,洋葱头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洋葱头的父亲和监狱里的好人都被救了出来,获得了自由。
《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告诉人们,任何邪恶是永远战胜不了正义的。因为正义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团结的力量是无以伦比的,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好人的。
这本书告诉人们: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回报。洋葱头不管走到哪里都行侠仗义,所以他结识了很多朋友。在很多朋友的帮助下,他不畏惧困难,同黑暗势力斗争,追求自由,最终取得了胜利。
我要学习洋葱头遇到困难,毫不退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有位名人曾经说过:“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只要我们不懈地与困难抗争,只要努力,不管任何事情我们都取得最终胜利。
[读书心得模板]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其三
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典型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之后和夏克逃到荒岛去,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
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能给我们做模范,可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沫夫彼得。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看来,汤姆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其实孩子的顽皮有时候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这种童真过了孩童时代就很难再寻,能让我们找到的,就仅有一点点偶尔才会想起的甜蜜回忆。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艰苦,回想起来你也会很开心。
谁没有在小时候做过一件半件的傻事当你越长大,你就会越觉得这些傻事趣味。我说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时隔越久,尝起来就越香,越纯,越让人回味。人总是会长大的,除了个儿长高了,身子强壮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长。你对世界的看法不一样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可是人是要越变越好才是。千万不能像历险记里的那个心狠手辣的坏蛋卓伊一样,他坏事做尽,人见人憎。
但最终他还是恶有恶报,得到了一个活活饿死在山洞里的下场。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趣味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我想,《汤姆索亚历险记》在你烦闷的时候或许能让你一笑解千愁,压抑的太久,让我们来为有人实现梦想中的自由而欢呼雀跃。
我们是孩子。想象是我们亲密的伙伴,梦境是我们达成心愿的一条捷径。
谁有一个妙趣横生的童年谁就拥有了世界,并能够让我们留恋往返!
汤姆!汤姆·索亚!
是的,马克·吐温先生笔下的小机灵。全世界少年儿童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