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
你你给我赔!兰小玫气急败坏地吼到,我又不是故意的。徐大鹏大声地反驳,这两位同桌,起因是徐大鹏不小心把兰小玫的钢笔摔坏了,一大早他俩就大吵了起来,兰小玫铁青着脸,咬牙切齿地说:下午你必须给我一支全新的、一模一样的笔!。我没有钱。徐大鹏争辩道,你!兰小玫恼羞成怒,抓起自己的语文书狠狠地朝徐大鹏的课桌上甩去,哐当一声,徐大鹏的铅笔盒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文具哗啦啦地撒落了一地,兰小玫气嘟嘟地走出了教室,只剩下徐大鹏一人蹲在地板上,默默地收拾残局
兰小玫坐在石梯上,气地满脸通红,远远地看着小伙伴们欢快地嬉戏,她的心情变得糟糕极了,好朋友周小雨数次邀请她一起游戏,她都不肯挪动半步,心里一直在生徐大鹏的气,错了还不承认,真可气,她又想起往日徐大鹏借她橡皮、钢笔的片段,渐渐地情绪也所好转,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言行,但她又不好意思去向徐大鹏道歉。徐大鹏这边也在心里不停地抱怨兰小玫的霸道,不讲理,他愤愤不平地低语:她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慢慢地他好像认识到自己有错在前,赔就赔,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小声地说。这时看来只有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我出面了,我拉着徐大鹏,走出门外见到了兰小玫,徐大鹏朝兰小玫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说:我中午回家向妈妈要钱,陪你的笔。不,不用了,你也不是故意的。兰小玫红着脸着急地说,看着他俩的样子,我满意地笑了。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我们一同欢快地跑向教室。
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地对待他人,心胸狭窄的人会失去朋友,使自己的情绪变得更差,宽容地对待他人的过错,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想,善意地谅解对方,不是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