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玄色的头发,弯弯的发梢搭在肩头,一对柳叶眉,不算太大的双眼好像随时闪烁着知识的毫光,挺挺的鼻头下藏着张爱笑的嘴,手臂又细又长,再配上那条碎花裙,将整个人衬托得如同下凡的仙女一般。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家中的“狮子王”,将我和爸爸都管得服帖服帖。她要训起人来,不说到口干舌燥是不会停歇的。比拟而言,我的爸爸便显得和蔼多了。他本身就是个小胖子,再加上他那一摇一摆的走路姿势,用“胖企鹅”来形收留是再合适不外了。我呢?便是只“小老鼠”了。说实话,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有趣的事还真不少,就听我为你慢慢道来……
一个礼拜五的晚上,我刚打完羽毛球回到家,趿拉着拖鞋坐在餐桌前,预备开动,“狮子王”皱了下好看的眉头,又凑近我的头闻了闻,嫌弃地说:“你头上油怎么这么多,苍蝇在上面都得拄拐杖了!”“噗!”只听得轻轻的笑声,引得我嘟着嘴,不满地朝那发出声音者——“胖企鹅”老爸,抛去两个“卫生球”。
“今晚必需洗头!”“狮子王”狠狠地瞪了“胖企鹅”一眼,下达了最后通牒。“狮子王”的眼神吓住了“胖企鹅”,他清了清嗓子,劝阻道:“丫头,你妈妈也是为你好,你就听一回吧!”说完,他又用眼角余光瞥了“狮子王”一眼,只见她嘴角上扬,一副胜利者的样子。怎么办呢?“狮子王”“胖企鹅”达成同一战线了,“小老鼠”只好极不情愿地胡乱点了点头。
午后,蝉的鸣叫也随之而来。我们三人正在享受那暖和的阳光。忽然,晴朗的天空好像一下子降了十几个色调,变得灰蒙蒙的。“狮子王”突然从椅子上一蹦而起,嘴里嘟囔着:“完了完了!衣服还晒在外面!”可当她把衣服拿进屋内预备继承晾干时,却没找到晾衣撑,老妈用她那独门特技——“畏妻如虎”道:“孩子爸,去找下晾衣撑。”等了好久,妈妈急了,几步走到卧室门口,才看见“胖企鹅”老爸正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了个拖把,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慢慢向前走。“狮子王”索性叉着腰,就这样站在原地,冷冷地看着“胖企鹅”老爸。好像是感到前方有两道冰一样的光刺在脸上,“胖企鹅”迷惑地抬起头,吓得一下子蹿起老高。
“狮子王”朝拖把努了努嘴道:“我让你拿晾衣撑,你给我拿了个什么?”“胖企鹅”低头望去,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Sorry,错了,错了。”我见局势有些尴尬,便塞给“狮子王”两个甜饼干:“别气愤啦,吃点甜食消消气。”“狮子王”妈妈笑着弹了弹我的脑门:“你个小东西!”
怎么样,这样的“动物园”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