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袂成阴,挥汗如雨,比肩继踵而在”这是我们食堂的真实写照。
人很多,我被挤压在中间,矮小的身躯与肥大的体型似乎格外不占优势,远远看来,就像人海中下陷的一片大陆。我十分艰难地向前走动,却仍是滞留不前。我的肚子已经饥渴难耐,不停咆哮。
终于,我拿到了饭菜。可那美味诱人的牛肉粉丝汤却深深牵绊着我。我去舀汤,拿着一个碗,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羊,那渴求食物的眼神突破了一切,但没有穿破食物。那勺子在周围人的手里轮转,却始终轮不到我这儿。我心里急啊,瞅准一个机会,眼明手快,看准一个柄勺抓了过去,却始料不及与一只肥壮的大手相撞。抬头一望,哇!一个彪悍的大块头。我立即条件反射地缩回手,难免引起什么祸端来。
只见他张望,似乎在寻找那个与他相撞的人,并以犀利的眼光杀死他!我盛好汤想立马走人,可我却在空中松开了抓勺的手,勺子快速下落,我想去挽救这一切,可勺子已经落向汤中。那硕大的勺面撞击着汤的表面,滚烫的油和水翻滚着,溅出汤桶,潮向那个大块头。火辣的汤汁雨点般打在他身上:“啊!!!”他一声惨叫。糟糕,我知道,我要倒霉了,将避不开一声风雨,那声惨叫便是号角。我本想道歉,却吓得欲言又止。他冲着走过来,我摒住呼吸不敢直视,低头不语。他一下子拍住了我的肩膀,我吓得要跳起来,他凑近了耳边:“下次小心点!”又立马走开了。
我愣在那里,被这寒冷中的温暖震撼了许久……
宽容,这是一种修养。一种不做作、不浮夸的修养,无论风雨何在,都能以宽容对待。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了起来,老师走进来说了声“下课”后,我一把抓起早以收拾好的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飞一般的奔到车棚,将书包往单车后的篮子里一放,就推着车飞快的跑出了校门,一出门我就将车子蹬的飞快……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让我今天放学后早点回家,吃生日蛋糕,想到这儿,我将车子蹬的快了,期望着能够早点吃到蛋糕。车子越骑越快,我的耳畔呼呼生风。带我骑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有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沿着斑马线过马路,我发现她之后只相距三四米,老奶奶的叫声惊醒了我的蛋糕的白日梦。我立马刹车,顿时,我连车带人倒了下去。我倒下时,还是将老奶奶也带摔倒了,老奶奶“哎唷,哎唷”的呻吟声把我给吓坏了,我顾不上被我撞到了的老奶奶,逃走了。
回家后,我又紧张又害怕,吃蛋糕时也没有了之前的兴奋。
吃完饭,我走进书房开始写作业。当我在书包里找语文书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的心一惊,开始回想,突然肯定是摔跤时掉出来的,怪不得刚才拿书包时,发现书包打开的。怎么办?书没了,作业怎么做呀!于是我就拿起作业本到同学小军家去了。
第二天,当我正问同学们哪里还有教科书时,老师叫我到办公室去了。一到老师的办公室,我就看到了我的语文书。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孩子,这是你的书吧?哎!都怪我老眼昏花,没看见你骑着自行车过来。对不起呀,孩子!”我的脸红了起来,惭愧的低下了头。不好意思的说:“奶奶,对不起的是我,我不该撞了你。”这时上课铃响了起来,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快别说了,去上课吧!”于是我拿着语文书,走进了教室。
坐在座位上,我想:以后就算是做了再大的错事,也要承认,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想到这儿,校园里刮起了风,树叶所发出来的声音,好像也在为我能这么做鼓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