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平凡无奇。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就伴随着我们。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事,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这种爱。
有一种爱,惊天动地。在危险来临时,他们会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将我们紧紧的拥在怀里。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这种爱就是我的父母之爱。
天冷时,我的父母会叮嘱我们多穿衣服;下雨时,我的父母会提醒我们带把雨伞;上学时,我的父母会提醒我们过马路要小心;上课时,我的父母会告诫我们要好好学、认真听;生病时,我的父母会守候在我们身边,病在我们身,疼却在他们心;成功时,我的父母也会跟着我们开心地笑;失败时,我的父母总会在身旁鼓舞我们;伤心时,我的父母总会安慰我们;犯错时,我的父母总会耐心的教育们,开导我们。这些爱虽然微不足道,但从每一件小事中体现出的小爱,汇集到一起,就汇成了爱的海洋。
如果说这些是平凡无奇的爱,那就让我们看看今年8.30攀枝花地震中,发生在凉山州会理县黎溪镇新桥村惊天动地的爱吧!在地震袭来的瞬间,正在吃饭的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一旁的女儿,连手中的筷子都没来得及丢掉,无情的地震夺走了母女俩的生命,但当消防官兵把她们从废墟中刨出来时,她们僵硬的身体依旧保持着紧紧相拥的姿势,在死亡的最后一刻,母亲依旧保护着她的女儿……
我的父母像辛勤的园丁,在他们的哺育下,使我们的身心茁壮成长;我的父母像农夫,浇灌培育着春苗,使我们的学习硕果累累;我的父母像灯塔,指引着我们生活的道路上正确的方向;我的父母像蜡烛,照亮了我们的前程而默默燃烧自己;我的父母像大树,给了我们一片安宁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更好地学习;我的父母像守护神,保护着我们的生命不受到任何伤害。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山和海相互依偎滋润着大地,而大地就是山和海的女儿—我们。山、海、大地永远在一起,构成了一个美好的世界。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就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我的父母吧,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我的父母交流,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去报答我的父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回报我的父母吧!
生命本来就是倒计时,每过一天,距离老就更近一步,感恩我的父母,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