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宽容优秀作文
当一个个生命之花正要绽放之时,一双罪恶的手残忍的,无辜的掐中断,让生命的花朵不再开放!这时的你,是愤怒的去增恨这个伸出手的人?仍是一次一次的去咒骂他?就算这个伸出手的人已经死了也是如斯吗?
20xx年4月16日是昏暗的,是冰凉的。由于在这一天里33条宝贵的生命在这一天里永远的失去,永远的消失!弗吉尼亚校园里那33个碑已经让我们明白他们真的走了!这一切只由于一个人——赵承辉。是由于他32条生命就这么离我们而去,我好气愤,好愤怒!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都以为他是死一万次都不为过!然而,美国的人民却以一种让我们震动的方式来面对这个“杀人凶手”
在弗吉尼亚校园内传来阵阵哭泣,学生老师都在追悼着那些已经逝去的生命!可不同的是放飞天空的是33个气球,传来的钟响也是33声,立在校园中央的也是33座碑。
33,33代表的是什么呢?死去的学生只有32人,何来的33呢?是还有一个死者,那就是“杀人凶手”了!不会吧!他们会把这个人送上天堂而不是踩下地狱?岂非他们不知道赵承辉是那个十恶不赦的杀人凶手吗?
是的!他们都知道是谁让32条生命从世界上消失的!
他们比我们更加明白!但是他们也知道从时间上消失的还有一个人!一个生命!他们也知道假如在赵承辉最失望最无
助时去给他帮助给他安慰那这悲剧就不会发生!所以他们做的最多的不是对他的憎恨而是给他死后的安慰,给他最后的爱!让他在天堂里有着爱与暖和!
这是什么?这是宽收留!这是何等的宽收留?这是对生命的宽收留!
是呀!要是人间多一丝宽收留!情感的宽收留,那射向那33个人的枪弹将被爱所取代!
多一丝宽收留,天空就永远是蓝的!我们的心灵就永远是贞洁的!那世界的一切就将会是布满爱的!
给自己,给别人,给世界多一丝宽收留,一丝微笑吧!
……
精选阅读
[推荐写作] 宽容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宽收留,一个简朴的词,它代表着一个人的善良,一个人的海阔天空,它给人一种亲切感,让人难以忘怀。
宽收留是给别人的一个机会,让人与人相处得更好,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宽收留又是对人的一种原谅,他给于别人能够解释的是,让心与心接触。
而我对别人的宽收留是那么的少,,海阔天空离我又是那么的遥远,永远看不到那蔚蓝的天空。有一次,我和朋友约好到新华书店去看书,可是她因有事晚到了半个小时,我很气愤,看见她向我走来,我气冲冲地对她大发脾气,不仅如斯,还挥手而去,吧她一个人留在那里。当我走在那遥远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中断了线的鹞子,不知道东南西北地走着,那么不知所措。从那次以后,我和她一句话也没有说了,没有她在我的身边,我很无助,没有了她,我似乎什么都没有,是那么都悲伤。我想:就是去给她说对不起就行了呀,我为什么不去啊。岂非面字比情谊还重要吗?我不停地想。终于,有一天,我给她说了对不起,她原谅了我,我们依然是那么的好。幸福老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宽收留固然简朴的一个词,但是它半收留的东西太多了,它收留我晚会了一份情谊,一份暖和。
从那以后,我对什么事都是宽收留,由于我知道万事宽收留一下,就会海阔天空。就如鹞子有人把握着,它便有了方向,不会再迷失在蔚蓝的天空中。在那宽广的天空翱翔。同学们,记住吧:宽收留一下,揩阔天空!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了起来,老师走进来说了声“下课”后,我一把抓起早以收拾好的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飞一般的奔到车棚,将书包往单车后的篮子里一放,就推着车飞快的跑出了校门,一出门我就将车子蹬的飞快……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让我今天放学后早点回家,吃生日蛋糕,想到这儿,我将车子蹬的快了,期望着能够早点吃到蛋糕。车子越骑越快,我的耳畔呼呼生风。带我骑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有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沿着斑马线过马路,我发现她之后只相距三四米,老奶奶的叫声惊醒了我的蛋糕的白日梦。我立马刹车,顿时,我连车带人倒了下去。我倒下时,还是将老奶奶也带摔倒了,老奶奶“哎唷,哎唷”的呻吟声把我给吓坏了,我顾不上被我撞到了的老奶奶,逃走了。
回家后,我又紧张又害怕,吃蛋糕时也没有了之前的兴奋。
吃完饭,我走进书房开始写作业。当我在书包里找语文书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的心一惊,开始回想,突然肯定是摔跤时掉出来的,怪不得刚才拿书包时,发现书包打开的。怎么办?书没了,作业怎么做呀!于是我就拿起作业本到同学小军家去了。
第二天,当我正问同学们哪里还有教科书时,老师叫我到办公室去了。一到老师的办公室,我就看到了我的语文书。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孩子,这是你的书吧?哎!都怪我老眼昏花,没看见你骑着自行车过来。对不起呀,孩子!”我的脸红了起来,惭愧的低下了头。不好意思的说:“奶奶,对不起的是我,我不该撞了你。”这时上课铃响了起来,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快别说了,去上课吧!”于是我拿着语文书,走进了教室。
坐在座位上,我想:以后就算是做了再大的错事,也要承认,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想到这儿,校园里刮起了风,树叶所发出来的声音,好像也在为我能这么做鼓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