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跌倒,但也忍着痛苦悲伤站起来;曾经流泪,但也倔强地伸手擦去;曾经失魂落魄,但也勇敢地仰起脸迎接太阳。
——题记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有风雨,有崎岖,但是也有雨后彩虹与阳光大道。只是当面对挫折磨难的时候,我是否有勇气去承担人生一次次的考验呢?
当然记得,蹒跚学步时那一次次的跌倒和一次次的爬起。我曾畏惧——身体的痛苦悲伤让我对学走路的乐趣一落千丈,我厌倦了走路。不,我只是怕走得越多,受到的伤害就会越深!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若是倒下了,失却了那再次站起来的勇气才是最可怕的。原来,胆怯怕的是勇敢!
当然记得,受到委屈时挂在腮边的泪水。年幼的自己很脆弱,经不得一点风风雨雨,就像温室里荏弱的小花,不谙世事的我曾经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父母争执,争不外我连篇歪理,母亲忍无可忍的巴掌终于落下来。捂着半边脸,我惊异,但亦无言以对,只有用眼泪去发泄内心的痛楚。那是父母第一次打我,实在打得并不重,我知道他们终究是爱我的,痛苦悲伤的教训让我明白了许多。眼泪流过,终也将消披发,就像伴随这眼泪一并洗去的是我的幼稚无知和满腔委屈。眼泪是懦弱的代名词,我只有狠狠地将眼泪甩掉,我才有勇气面对未来。原来,懦弱怕的是勇敢。
当然记得,曾经鲜红触目惊心的分数是如何让我消沉。当长时间的努力与心血换回的却是苦涩的果实。任何一个人都难以忍受这样的冷酷现实。我曾想过抛却,但是父母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和耳提面命让我的心无法安宁,过去的一切鼓励与但愿都如走马观花般在心中擦过。就这样抛却,甘心吗?面对难题的挑战我安然放下手中的反抗武器,甘心吗?受到现实的嘲弄这样也甘心吗?
不是的!岂非自己没有留意过那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太阳从不曾离开过吗?不知什么时候烟消云披发但愿的曙光一样会到来!我一定会振作精神鼓起勇气让但愿带我远航!原来,失败怕的也是勇敢。
跌倒了,不可怕;流泪了,不可怕;失败了,也不可怕。相信:有勇敢相伴,一定可以站起来,擦干泪水与但愿同行!
勇气是糊口给我的最好礼物,有它相随,我的未来会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