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襟怀胸襟像天空一样宽阔,像大海一样深沉,她们用不同的方式倾泻着对儿女们的爱,我妈妈便是其中的一位。
记得我八岁那年。一天,我到邻居家去玩耍,看到那里有一个可爱的洋娃娃,笑嘻嘻的脸蛋,圆圆的眼睛,黄黄的长头发,漂亮的连衣裙,我越看越爱,就静静地拿回了家。
合法我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不料被妈妈发现了,妈妈温顺地问我:“孩子,你的洋娃娃从哪里拿来的?”我吃了一惊,忙把洋娃娃藏在背后,心里害怕要挨妈妈的打,就哭了起来。妈妈不但不打我,反而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他看到有一群人正围着一个鲞贩子买鲞,他趁别人不注意,静静地偷了一个鲞,结果没有被人发觉,那孩子的胆子越来越大,偷的东西越来越多,凡是他喜欢的东西,总要千方百计去偷来,以后长大了,他已养成偷窃的习惯。结果被抓进了监狱。他后悔已来不及了。听了妈妈讲的故事,我又哭了起来,连说:“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拿邻居的洋娃娃。”妈妈笑了笑说:“知道错了就好。”当天晚上,妈妈用各种碎花布替我做了一个可爱的布娃娃,这个布娃娃成了妈妈送给我的最贵重的礼物。每当看到这个布娃娃,我心里就布满了对妈妈的深深敬意。
妈妈,您不仅用乳汁养育了我,更是用您的言行影响着我,教育着我。妈妈,女儿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