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学会宽容小学五年级优秀文章.doc
晚上,小荣一家正在家中谈笑,忽然听到了一阵敲门声,小荣怀着好奇心打开了门,原来是几个大约一二年级的邻家少年,他们朝着小荣吞吞吐吐地说:哥哥,对不起,我们在院子里借着灯光玩皮球,不小心打碎了你们家的玻璃听到了这个消息,小荣心想:千万别是我的房间的玻璃。
于是,小荣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检查家中所有的玻璃。当他推开自己的房间的门的时候,眼前的场面让他不禁目瞪口呆——邻家小孩的皮球偏偏落在了他的房间里,只见那房间里大大小小的破碎玻璃片撒得处处皆是。
小荣的心灵最终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顿时,他火冒三丈。拿起邻家小孩的皮球,就怒气冲冲地走到正站在门口的那些邻家小孩的面前,然后就开始破口大骂:你们几个小鬼,大半夜的来玩皮球,还要把别人的玻璃打碎,你们还真是又爹生,没娘教啊
爸爸和妈妈见势不妙,于是前来为公理助阵,一向都是帮理不帮亲的爸爸和妈妈马上就为这件事作出了公断。妈妈赶紧拿起小荣手中的皮球,然后交给了那几个已经泪水盈眶的邻家小孩,并且不停地安慰着他们。
小荣对妈妈的言行举止百思不得其解,并且朝爸爸提出了抗议。妈妈则意味深长地对小荣说:小荣,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诚实和信任这两个无价之宝以外,还有一样东西,那就是宽容。你想:邻家小孩会没事就去砸别人的玻璃吗?当然不会!因为他们不是故意的。所以,你必须学会宽容!你在想:如果你一直生气,并且大骂了邻家小孩,或者将他们打一顿,你认为你房间里的玻璃就会变好吗?当然也不会,因为生气和发泄对于人来说是两件永远不会起任何实际作用的事情,那还不如去宽容别人,这样,你自己既在别人心里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所以,你更要应该学会宽容。
听了爸爸的话,小荣这才恍然大悟,从那以后,小荣再也没有动不动就生气,因为他又得到了一个世界珍宝——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