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窃读记》读书心得250字
这几天,我就阅读了《窃读记》这整篇课文,从中感受到了作者林海音在书店窃读时候的感受:是酸的,是累的,是提心吊胆的,还是甜的,是窃喜的,是快乐的,为了收获知识,她也很不容易;我还体会到了林海音爱读书的好品制和她去书店窃读的坏品质这种事情的两面性。
我拿课文中的林海音和我自己比较。我发现,林海音和我都是很爱看书的,可是,她是自己去书店窃读,我是和家长一起去书店买书,我能从中感受到作者是非常节约,舍不得用家里的钱去买书的,而现在的我们,是非常浪费东西的。我要向林海音学习她的这种良好的节约品质,并发动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们一起学习林海音的节约品质。
[推荐读后感] 窃读记读后感(篇二)
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穷人读书的滋味了!
本文主要讲了有一个小女孩她常常去书店,但是从来都不买书的,她虽然常常不买书,但是总会想办法把自己藏起来。每当放学时,她就匆匆的跑去书店,然后藏在大人里面,偷偷的看书,每当她看书看到很晚时她才会依依不舍的把书放下,然后回家。如果下雨的时候她最喜欢了,因为这样就有理由待在书店了。有时她为了看完一本书,就跑去几家书店。她这种对读书的渴望真令人感动。
在这篇课文里有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令我非常感动,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意思是吃饭让我们长身体,读书可以让我们长智慧,只有身体和知识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