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十几年前的西雅图,一颗种子被两个嬉皮士种下。如今,这颗种子已成为参天大树,结满了甜蜜的果子。假如说这颗种子落在西雅图一栋普通居民的小车库里,那么现在那参天大树就长在IT金字塔的顶端,那些果子全是苹果,落在世界各地。很显著,两个嬉皮士中,一个叫史蒂夫?乔布斯,一个叫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他们是苹果的联合创始人。
在这两个人中,有着同样的特质,那就是都有一股孩子气。当他们都年过半百时,却全无白叟的气味,仍旧保存着他们与生俱来的孩子气,就像十岁的小孩那样。所谓的“成熟”,就是在社会上经历过风风雨雨,但说难听一点,就是每天对小孩说“不听白叟言,吃亏在面前”的那种人。现在流行的产品,虽然是有着欣欣茂发的生命力的公司造出来的。那些昔日的老牌子,已经被丢进了垃圾筒里。现在,还会有多少人在用老掉牙的黑莓手机,取而代之的是装在无比漂亮的小盒子里的iphone。当人们看到那开机时漂亮的银白色苹果时,就联想到一家欣欣茂发的年青公司。在六十年代时,IBM的老牌电脑横行,既无机能,又无立异。ZuoWen101.COM
在一场巨大的电脑展览会上,人们发现最好的位置上摆的不是古董的IBM,而是纯白的天鹅毛上的可以装进包里的台式机——AppleⅡ。固然那时至公司里的经理依然选择买老牌的IBM,但没过几年,苹果这家新企业就渗到了许多人的糊口中。而如今,我们看见的是贵族机——imac和运行着1998年出生避世的windows的电脑。而能看见那丑陋的“I”与“B”和“M”的地方恐怕只有肯德基的点餐台了吧。苹果和三星是当今世界上的两大巨头。他们成功,是由于不乏立异。固然年代已久,他依然是两家年青的公司,出产着年青漂亮的产品。而全无IBM和黑莓的土里土气。金属黑变成了可爱的白色,它们必然会成功的。
现在回头看苹果的历代产品,可以看见它的黄金时期是在年青的白色和五彩缤纷中渡过的,而在士气大跌,而不得不召回已被开除的乔布斯的时候,造出的东西缺乏新意,是令人看了就想吐的藏青色。在20xx年,乔布斯回来了,带来了五彩的ipad和imac,苹果之魂卷土重来,它又成为一家年青的、改变世界的公司。在现今社会上,最缺少的是立异。最不缺少的就是土里土气,假如立异休止,这个世界的末日将会到来。所以对人和这个世界来说,不中断立异才是真正的成熟。
精选阅读
[实用写作] 感谢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我看见过这样的一件事,那是一个下雨的天气。我坐在公交汽车上!
不知在哪一站,上来了一个非常难看的小伙子。他长着小小的眼睛、塌鼻子下面长着一个大嘴巴,睑上满是黑斑,身上脏兮兮的,还有一股味。别人见到他都闪一旁去。坐着的人看着窗外,站着的人还在你挤我,我挤你都不愿意挨着他。他并没有在意别人的态度,不紧不慢地走到一个座位上坐下。
又过了几站,上来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大家只是看了她一眼,就各忙各的了,完全没有理广播中播放的“请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这件事。
“老奶奶,您坐我的座位吧!”一个洪亮又粗糙的声音说道。说话的正是那个小伙子。
“不用!不用!小伙子,还是你坐吧!我没事,站着就当运动运动!”老太太急忙说。
“您先坐,您坐吧!车子在动,人又多,千万别挤着了!”小伙子站起身来,怕位置被自己搞脏了,还拿纸巾擦了一遍,然后跑过去扶着老太太坐了下来。
不知老太太说了多少句“感谢,感谢你……”但是,那个小伙子只不好意思的憨憨地笑着,默默地站在一旁。
大家都不再你挤我推,都看向那个小伙子。
我顿时觉得眼前那个瘦小又不起眼的人是那么耀眼那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