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日记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收拾东西时发现已写到了第六本,信手拿起一本,翻开几页,回想着当时的心情,四年来的记忆像隔着一层层的摩擦玻璃那样模糊,以致我竟感觉不像是在看自己的故事,不禁一阵感伤:四年的时光就这样被压缩成安静的文字,所有的悲欢仿似须臾间就这般沉淀了,忽然觉得自己像在回忆多年前的往事,呵呵自己真的老喽。
要毕业了,初一时办的团员证再次辗转回我的手里,上面的照片是小学时照的,这应该是我十多年求学生涯保存下来最早的照片了,照片上是瘦弱的小黄毛丫头,脸上还带着那个年龄段特有的拘束,当现在的自己再次邂逅十多年前的自己时,呵呵彼此都觉得很陌生以致竟有种说不出的震惊和感伤,真的不得不感慨岁月的无声、时间的无情。曾经幼稚的脸庞虽未完全褪去幼稚,但已多了几分沧桑,只是至今还是不敢用“成熟”来做“小袄”的定语,
走在校园里还是不出所料的被别人当作大一的呵呵也渐渐习惯了这样的误会,可当昨天再次被小卖部的大叔说成大一的时,我把手里的能证明我身份的毕业证递给他看。他这才相信我真的毕业了回想起这事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室友说我们宿舍在这四年里数我变化最大,可遗憾的是,这四年的时光却依旧没为我雕刻出大四应有的模样,是我朽木不可雕还是四年的时间还不够长。
今日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我妈妈平凡而伟大,正如那一簇簇银白或金黄或赤红的桂花。
桂花,生长在南方。
妈妈是南方人,有着南方女性娇小可人的仪态,温婉随和的性格在母亲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桂花,很平凡。
妈妈相对于中国千千万万的女性乃至世界万万千千的女性,只是一个极普通极普通的乡下女人,没读过几年书,长年的劳作使她脸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不善装饰的她常常是素面朝天。
桂花虽小,香气甚浓。
妈妈尽管是极普通的女性,但对于我,对于弟弟和爸爸,对于我们的家,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小,爸爸忙于工作,大部分陪伴我们姐弟度过时间的人都是妈妈。妈妈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妈妈,却也是一个伟大的妈妈。永远不完的唠叨,严肃的批评,细心的关爱,严厉的巴掌,为我早餐的早起,为我织毛衣的贪黑,对我课外爱好的支持和尊重……点点滴滴,都浸满了妈妈无私伟大的爱。
桂花的用途可不能小觑,它的花可做菜,树根叶,茎可入药,桂花糕也是桂花加工而成的呢。
妈妈为人平和,生性温和,善良,到哪儿都可以和大伙打成一片,是朋友的开心果。这可不是吹的,瞧妈妈上网时,一大堆闪动的头像,仔细一瞧,不都是妈妈的朋友,同事么,聊公事吧?才不呢,你看,妈妈笑嘻嘻的样子,哪像工作呀,一问,原来是朋友约妈妈去玩呢。别看妈妈平时悠闲自在,她工作可不马虎。这可是有物证的哟,看,妈妈公司张贴的“优秀员工榜”可从没落下过妈妈的名字。难道这不足以证明妈妈敬业的精神么?
桂花的花虽小,却繁多,尽管不及牡丹硕大娇艳,也别有一番风味。
妈妈的爱,像桂花,一点一点,又像涓涓的细流,渗入我的生命。
妈妈爱唠叨,唠叨是妈妈的爱。
“天气冷了,多加件衣服。”
“告诉你很多次了,别老不吃早餐。”
“要自觉做作业,别老看电视。”
“小说不能当饭吃,少看些。”
“没事多运动,瞧你胖的。”
可我偶尔也会烦,但烦归烦,其中爱的滋味我还是能体会出来的。考糟了的骂是恨铁不成钢,唠叨我不吃早餐不运动是担心我的健康。
妈妈啊,永远是我的好妈妈。
桂花,独占三秋压群芳。
妈妈,世上最伟大的人。
[写作分享] 烦恼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从小到大,独一可以让我轻微有点烦恼的,就是“考试”了。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最苦恼的应该是尽管预备充足,却依旧很收留易一不小心就出状况,跟我的努力不成比例,这时我就会无穷挫败,但我老是让自己低荡一下下,就会用力的在心里大声的说着:“不要紧!只不外是一次考试而已,你还可以在更多的考试里完成最好的成绩,下次一定可以拼回来的。”
考试这样烦人,这样规避不了。我只能勇敢的跟它对抗着,不管它让我欢笑,或是泄气,我都随时帮自己打气着。
除了考试,万一有些排遣不开的苦恼,我会抓起一支笔,随便拿一张纸,在上头OO疏疏的画画着,也不知道在鬼画些什么。但很奇妙的是,当我的笔停下来的瞬间,一群负面的情绪就像被扔进垃圾桶里,烦恼一扫而空,我又是一个快乐的我了。
每当忧郁找上我的时候,我不逃开,我迎向它,勇敢的跟它说再见,毫不让他纠缠着我不放。
忧郁,再见!
写作范本: 初中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童年有许多个第一次,它们像广阔宇宙中的那些小星星,其中有一颗小星星最闪亮,那就是我第一次学打靶的美好回忆。
五年级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我乘坐了海盗船、大力水手、疯狂米老鼠,玩了消防救火,逛了神秘小屋……
我恋恋不舍地准备回家时看见出口旁边有一个玩打靶的,这让我眼前一亮,我兴奋地喊道:“打靶!”爸爸笑了笑,说:“走,我们去玩一下。”平时我都是在电脑游戏里玩枪战的,这次我竟然可以真正地打枪,实在是太棒了。到了场地,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枪来,心想:这么简单的东西怎么能难得倒我呢!于是,我对着靶心,快速地扣动扳机,只听到“嗖”的一声,我射出的子弹竟然打到了旁边的草丛里。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我不知所措地望着爸爸。爸爸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学打靶一定要记住:枪口、准星、靶心要成一条直线,扣动扳机时要屏住呼吸,手指的动作要轻缓……”我把爸爸讲的要领在心里默默地记了几遍,然后端起了枪。这一次,我很紧张也很认真,每一枪都是想了又想、看了又看才扣动扳机的,因此每发子弹都打中了靶心,我的心里不免暗暗高兴,特别是听到旁边围观的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打的好”、“好枪法啊”、“真是神枪手”时,就更有些飘飘然了。这时只剩下最后一枪了,我想:我要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是真正的神枪手!于是,我直起身来,昂着头扣动了板机,结果打到了靶心之外,周围所有的人都很替我惋惜,我自己更是遗憾万分,后悔莫及。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轻轻的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柏志,你要记住,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不能骄傲啊!”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是现在每当我取得好的成绩时,都不会忘了提醒自己:胜不骄,败不馁!
最新写作: 秋天树叶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秋天,美在欢快,美在丰收,美在那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树叶。
走进大自然,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粗壮的大树,树上一节一节的枝丫伸向四面八方。风轻轻吹过,枝丫随风轻轻摆动,好似孩子们伸出手臂挥舞着,在向我们打招呼。
咦,是谁将大地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走近一看,原来是落叶呀!
捡起一片落叶,哦,这是一片红似火的枫树叶。瞧,这枫叶正看好似孩子们张开的小手掌,倒着看宛如印第安女子所穿的草裙,远看恰似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近看犹如一把染红的羽毛扇。
“呼—呼—呼”风姑娘唱着欢快的曲子来了,树上的树叶们“沙沙沙”地作响,开心地向风姑娘问好。它们一起拉住风姑娘的手,在空中跳起来优美的华尔兹。接着,它们慢慢地飘落在地上,躺在了大地这张温暖的床上。
我坐在树下静静地沉思:生命的整个轮回,不正如这些树叶吗?春天万物复苏,泥土中冒出新芽,大树上萌出新叶……正如人的幼年,天真可爱、朝气蓬勃,正是生命的开始。夏天,大地生机勃勃,四处郁郁葱葱、枝叶繁茂,恰似青年时期的人们,正值壮年,健壮而又有活力。秋天,半黄半绿的树叶一片片落下,就像人的中年时刻,他们脸上的光泽一天天地逐渐黯淡,皱纹一天天逐渐明显。生命即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这时,再想利用时间重新开始已经来不及了。冬天,天气渐渐转冷,万物凋零,光秃秃的树枝上挂着一片接近完全干枯的树叶,接着,它悄无声息地落下了,一生结束了。生命仅仅只有一次,而且十分短暂,请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珍爱这千金不换的宝贵生命!
秋天的树叶,既玄妙,又深奥;既美丽,又坚强……
[写作分享] 优秀写景文章写作范例
很久没有在夜晚出来散步了,夜晚的青田,一切都显得如此不同。
不知道何时,道路两旁的树都换成了银杏,或是说,一直都是银杏,不过是我没有细细观察罢了。
仔细地欣赏着每一棵银杏,金黄的叶子就如同花之精灵一般,忍不住想抚摸它们,但我却收起了将要抬起的手,生怕震落了一小片叶子。
起风了,微风轻抚,清凉却不刺骨。树叶们如同被召唤了一般,在空中划下一道完美的弧线。
即使是凋零,也要完美地谢幕。这,便是落叶之美吗?我惊呆了,久久不能自已,尽情地感受着那由头皮发麻而带来的震惊的感受。
无法找到任何一个词来形容这时的感受,只能是弯下腰去捡起一片黄得无暇的银杏。那一瞬,我仿佛看看到了它那欣慰的笑颜,如同一名战士为了国家而完成任务后的那种欣慰,那种如释重负的欣慰。
曾有段时间,一直在想,生亦何欢,死亦何惧,有生便有死,那为何还要来到人世间受苦呢?不管是身无分文的乞丐,亦或是腰缠万贯的富翁,在度过了几年或几十件的光阴后,都会走向那条人们谈之色变的道路——死亡。曾有一时,我竟荒唐的想过,世界上每多出一个人,就相当于是多了一个错误。这个想法,我没有像任何人袒露过。
直到看见了这片银杏上欣慰的笑容时,我才突然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逃脱轮回,但这一地的落叶却给了我一个完美的诠释——若死亡意味着另一个生命的新生,那又有什么位居的呢?
我也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落叶,真美!